close

下載.jpg  

在我離開之前一書敘述主角席佛過去曾經是個受歡迎的樂團鼓手,蒸蒸日上的事業隨著主唱單飛而漸漸式微。接著婚姻失敗,住進了同樣是失意老男人的凡爾賽宮。有天前妻要再婚,十八歲的女兒跑來告訴他她懷孕的消息,接著意外暈倒發現主動脈脫離,需要開刀治療。當席佛意識仍清醒時決定不接受治療,引起家人、朋友的反彈與一連串的矛盾拉鋸。

 

這是第一次閱讀以男性為出發點的書籍,沒想到還滿喜歡的。主角說穿了是個窩儾廢,但也是在他家庭與事業失意之後才變成這樣,苟且度日,一點都不積極面對人生。如果我的好朋友有天變成這樣我可能也會一輩子不想理會他,總覺得這樣的人沒救了,可能給個意見也聽不進去。但如果這個朋友跟我說他生命如果不接受治療會死亡,然後他決定不接受治療,我其實也會很難過,會又氣又難過。這就是席佛的故事,其實有可能會是我們每一個人的故事。席佛總是認為自己不是個好父親,女兒對他的態度也愛理不理,但雖然女兒口口聲聲說告訴你懷孕的事情是因為,反正父親聽了難過我也不痛不癢,其實女兒還是信任爸爸的。先告訴與自己親密的母親,搞不好得到了更激烈的回應呢!

 

 

我對於男人與女人失去家庭與事業之後的發展有很大的興趣,總覺得似乎中年男人如果家庭與事業都失首的話,還真的會很淒慘。女人失去家庭有滿多會在事業上衝刺,女人失去家庭與事業,但要看有沒有小孩,如果有小孩…其實苟且偷生的還是很多,就像之前讀的”那些沒有妳的自憐派對”。所以說沒一個準則,就看積極與不積極了。

 

作者強納森.崔普爾是知名暢銷作家,表示他的文字受大眾肯定。真的是如此,從閱讀他的文字當中也能省思自己的人生。有些辛辣的描述也很刺激有趣,很寫實的描述。他將主角席佛最後的生死讓讀者們自行想像,故事在手術檯上結束。我的猜想是他面對了自己,接受事實,離婚的事實,事業結束的事實,自己生命的事實,所以他開始積極面對自己的人生。

 

書籍資訊:

書名:在我離開之前

原文書名:One Last Thing Befor I Go

作者:強納森.崔普爾

譯者:陳岳辰

出版:春光出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