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我七、八個月大去過高雄之後,就再也沒去過。那時候是個小嬰孩所以去了也等於沒去,我對於高雄的印象全都來自電視新聞,而且,大多是負面的,但是這並不會讓我怯步,我很想認識台灣南部。

火車越來越接近高雄我的心情也越來越雀躍,當然有一份還是緊張的,對於陌生的城市。按照指標順利走到搭乘捷運的地方,高雄捷運,期待搭高捷已經很久了,很開心的買了兩日卡,開始我的高雄捷運之旅。搭個捷運有什麼好開心的?當然開心,因為高雄捷運是新的,哈哈!光是這個原因我就高興很久了,唉呦~因為新的就感覺更乾淨呀!雖然說台北捷運也沒有說不衛生但是新的交通工具一定有它好地方。

有了台北捷運的經驗高雄捷運做了許多改善,站在乘客、使用者的角度我個人認為高雄捷運內部少了許多直角多了更多圓弧設計。比方說門口進入車廂的地方的兩旁是圓弧狀的,感覺更寬敞,手拉環也掛在圓弧設計的桿子上,站立乘客不會因為為了拉手拉環而離座位乘客太近,有的時候在台北搭捷運離坐著的人很近實在是有點不好意思。座位也重新改進,使用沒有接縫的設計。

搭乘高捷還有個很令人開心的事就是無論在哪裡上車都有位子可以坐,高雄捷運沒有台北捷運擁擠,但是過個三、五年之後應該高雄人習慣搭捷運之後捷運就會擁擠了吧!我想。

坐在高捷車廂裡聽語音報著不熟悉的地名也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很多地名充滿可愛的氛圍,比方說凹子底、五塊厝、鹽埕埔、草衙、衛武營,可能我真的對高雄非常不熟悉所以觀察地名對我來說很有新鮮感。

有人問我有沒有去世運場地看看?沒有捏,我都去一些比較冷門的地方,油廠國小站附近有個中油宿舍,滿滿的日式房舍拍到手軟逛的好開心,還有橋頭火車站,哪附近的老街道有說不出來的特色與風情,去衛武營看了一場很棒的偶戲,去了文化中心附近很有格調的咖啡廳坐坐,看書寫字。

在高雄我玩的愜意自在。






很喜歡的光之穹頂





沒有縫隙的高捷座椅



經常是空蕩蕩




發現感情很好的老先生老太太




橋頭火車站月台




油廠宿舍
拍這張照片的時候我鬧了個笑話,當下只覺得飛球應該是煉鈾的廠房,還一直找球狀的建築物,走著走著發現旁邊有個......你知道的,不要笑我><
高爾夫球場。XD



走在油廠宿舍被滿滿的日式房舍包圍





高捷兩日卡


旅遊小撇步:
在高雄移動我買了捷運兩日卡,230元。兩天可以在大高雄地區捷運站自由進出,非常方便。途中我去了台南,也使用兩日卡坐到橋頭火車站在轉搭台鐵到台南,回程也是到橋頭火車站轉高捷,可以省下不少車資費用喔!

高雄捷運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