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於新埔火車站




搭乘西部海線電車並且沿途分別在追分,日南,新埔,大山,談文下車,在我整個環島行程中算是比較特別的一段。這樣做花了一整天的時間,早上八點從台中的落腳點出發,晚上七點抵達台北,中途在這些車站閒晃大概一個多小時為了等下一班車的來臨,惟一等最久的就是在談文車站的停留,在那冷颼颼溼答答的天氣中,一個人在月台候車亭兩個小時。這兩個小時當中充分體驗孤寂之感,真的孤獨又寂寞,但冷冽的空氣讓我的腦筋非常清晰。兩個小時當中,仔仔細細的將談文車站看過好幾遍,尋找無人車站裡頭曾經存在的人的痕跡。



為什麼行程有這麼一段?主要是因為出發前發現了[長著眼睛的火車站]這本繪本的關係。書裡描述一位鐵道迷爸爸帶著孩子一起去看五個長著眼睛的老火車站,每個火車站都牛眼窗在上頭。讀完這本繪本我也好想親自看看這些火車站,於是計劃了這樣的路線。出發前一晚非常猶豫到底該不該這樣做,站別間等車的時間非常長,不佳的氣候狀況,這些讓我考慮許久,最後還是衝了!




原來台灣有很多人迷紙車票,在日南車站遇到紙車票達人還有為了買紙車票開車前來的朋友。日南車站的副站長人非常的親切,跟他聊好久,我說我來拍火車站的,他聽了直說好感動。新埔車站的站長很隨興的坐在辦公室裡翹腳看電視,與其理會人類看起來他似乎比較想理貓,餵養了四隻可愛大貓。




這段旅程中遇到大大小小的事情都令人難忘。









日南火車站內



新埔火車站的貓











大山火車站附近的雜貨店






大山火車站月台












談文無人車站





我在談文。





一個人旅行很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