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開心上週末到nana桃園的工作室一起打手工皂。一進門就看到充滿佈置天份的nana一手打造的雜貨風格空間,還有在大桌上擺放整齊當天需要使用的工具,nana真的是個很有調理的人,從擺放東西的方式就可以得知了。東西的位置、方向、間隔,許多許多的小細節都顯示出她的有條不紊個性以及認真的做事態度,這點非常值得人學習。

知道nana是因為在網路上尋找關於手工皂製作資訊時發現的,她在部落格大無私的分享製作手工皂的經驗、配方,也非常樂於與人討論手工皂相關問題,期待上她的課程已經很久了,這次終於讓我給等到。


嘗試過幾十條手工皂製作之後我還是有許多盲點存在,與其閉門造車倒不如多參考別人的方法。這次的課程我又學到了新的東西,應該說經過nana的提醒我才發現原來我身邊有本好書,只是頻出錯的那點就是我經常跳過忽略沒好好研究的章節,嗯~手工皂的學問真的很大。







在大桌上擺放整齊的工具及材料,面紙也裝在可愛的小木盒中,對於小細節的美觀非常重視。



東西擺放的距離都一樣,兩邊是對稱的,nana實在是太厲害了!



nana幫每個人當天需要用的油品都良好裝載罐子裡頭。



nana的眾多手工皂們,這只是冰山的一角。



可愛的手工皂。



正在幫我的利樂皇包裝盒加工的氣質nana,是個秀氣的女人。





上課的桌子。
一人一份十張的講義,nana整理講義的功力真不是蓋的,整齊排列,設置表格,每一張都清晰好閱讀。



我的筆記。



上完課,開始製作手工皂。首先秤量所需要加入的粉類,我的是日光黃石尼粉。



正在磨燕麥的同期學員。



粉類準備好之後開始融鹼。nana很貼心的幫大家準備的是顆粒裝的氫氧化鈉,不小心掉下來可以很清楚的看到而處理掉。







融鹼的時候開始會混酌到最後會變成透明狀。



nana細心的將每個玻璃罐貼上編號,大家使用的時候就不會搞混囉~




量量油溫,跟鹼一樣都是三十八度就可以混合了。




混合一陣子之後的顏色。



加入粉類繼續攪拌。




油跟鹼完全混合呈濃稠狀就可以入模了。





袋子裡裝的是我今天的成品。



手工皂完成之後還有個點心時間。



可愛的貓杯組。



保溫罩都是同一系列的。

來看看工作室其他角落:



牆上貼有nana小孩的塗鴉。



可愛的注音拼寫。



容易就可以看到的雜貨角落。



玄關放了一本陳志勇的作品:抵岸,陳志勇的作品都很有意思,意義深遠,喜歡的人也都具有某種程度的水準。







另一個雜貨小角落放的是nana兩個可愛女兒的照片。




【NANA - Life】手作‧自然‧雜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