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072.JPG

對於一間可以讓西蒙波娃與沙特從早待到晚的咖啡館實在是很好奇,一天當中還包括中午離開吃飯,下午再回來跟朋友碰面聊天,晚餐過後與朋友在此聚會,直到深夜才回家。西蒙波娃曾說她與沙特"把花神當自己家",感覺如果真的可以在這裡過夜,她們應該就會住下來。不僅藝文人士,創立於1887年的花神咖啡館,百年下來得到各界政商名流青睞,不少名人在此出沒,不經意便可遇到他們,但有人說早就不是這樣,都是觀光客,無論如何,花神有種神祕特質,讓人想一探究竟,因此我聽從了小道消息,"早上的花神比較多當地人,要去的話早上去",好!那就來去花神吃早餐,抵達巴黎隔天一早便前往花神,住的公寓靠近七號線Château-Landon站,上車後搭到Gare de l'est東站換四號線在Saint-Germain-des-Prés 聖傑曼的佩下車。在站內看到sortie(出口)覺得先離開地鐵再說就順著指標走出來,誤打誤撞一出站便是雙叟咖啡館,看到雙叟就沒錯了,再走個幾步路就是花神。這天的巴黎陰雨寒冷,趕緊走進咖啡館取暖。"Bonjour日安"我說"Bonjour Madame女士日安"站在門口聊天的其中一位侍者回應我,"請問我可以坐在室外嗎?"我指的是半室外座,"當然可以!"侍者說。於是我坐在面向日耳曼大道有透明玻璃窗隔著的半室外座靠近出入口的位子,空氣清晰,不會太冷也不會過悶,重點是這裡可以觀察來來往往的人們。我點了熱巧克力與可頌麵包。

喝了一口侍者送上的熱巧克力,喘口氣,事實上從出門到在花神咖啡館內坐下來這之間都覺得好不可思議,我真的在巴黎耶!"我剛搭了巴黎地鐵去花神喝咖啡"這是甚麼夢幻的一句話,而卻是真的。雖然外表很鎮定的吃早餐而且有記得可頌要用手剝來吃不能大口咬,但我的內心....說真的正在放煙火、灑花、轉圈圈,興奮無比呀!我想我放空的時候應該沒有傻笑吧!應該,有的話應該沒人看到吧?希望(笑)。

早晨的花神,確切說是九點以前的花神的確當地人居多,有商務人士邊上網邊吃早餐,筆電就拿出來放在桌上,啪噠啪噠狂打字。也有好多人看報紙,買來的報紙也好地鐵拿的免費報紙也好,看報紙是早上重要的事,也有人報紙看完放著就不拿走了,就像我旁邊的先生......。九點左右用完早餐離開咖啡館的人當中不少人是擁有私人司機的老紳士,離開前等車時會跟侍者聊個幾句,車子一到便優雅又俐落地上車。咖啡館裡的每一位侍者們都非常非常忙,忙著點餐送餐結帳,一會兒還要招呼剛走進咖啡館的客人,快步走來又快步走過去,在這當中還要擠點時間跟同事聊天,有趣的是無論他們怎麼忙碌你都不會看到急促的狀況發生,總是保持著一貫的優雅。

九點之後,花神的客人像大洗牌一樣,換了另一批人進來,觀光的人們來了伴隨著愉悅興奮的聊天聲。我待得差不多,舉了手請侍者來結帳,離開前詢問洗手間的位置,原來在二樓,太棒了可以上二樓看一下,早晨二樓沒甚麼人,相較於人聲鼎沸的一樓,二樓區域顯得寧靜許多,心想,也許下次可以坐二樓。

000070.JPG

我的早餐與moleskine筆記本。

000071.JPG

可頌麵包一上桌瞬間吃完。

DSCF6101.JPG

花神咖啡館裡的人們,早上九點以前限定。

DSCF6102.JPG

DSCF6098.JPG

熱巧克與可頌麵包剛上桌的時候。

DSCF6099.jpg

InstagramCapture_3279af2e-cda9-421e-8b42-2a25f449dea2.jpg

極度忙碌卻一定要聊天的侍者們。

InstagramCapture_b3a014de-7d77-49d7-8022-f5258e47bf34.jpg

花神咖啡館 Café de Flore 官網

172 Boulevard Saint Germain
75006
Paris

FACEBOOK

INSTAGRAM

營業時間:7:30AM-1:30AM

 

 

arrow
arrow

    P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