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歡迎follow臉書粉絲頁以及instagram,右邊都有連結喔!私密留言有三種方法:1.登入痞客邦留下悄悄話2.facebook粉絲頁3.EMAIL。痞客邦一定要登入再留悄悄話,不然我的回覆你看不到喔!

nEO_IMG_IMG_4203.jpg 

距離上次的多肉紀錄隔了兩個月,這間有拍照但沒PO文有點懶惰。前一陣子一直下雨天氣不太好陽光不足很多原本因冬天天冷葉子變紅的植物又都回復到青筍筍的樣子,不過這幾天天氣還不錯,多肉又開始變美了。覺得多肉是隨著我的心情生長,某些陣子會心情煩躁對整理花園提不起勁的時候,放任多肉自由生長,多肉們依舊成長茁壯但就是看起來亂了點。當心血來潮卯起來整理花園,經過整理的多肉盆栽就又回到乾淨整齊有精神的樣子,哈!完全是自我心情寫照啊~所以人家說,從花園可以看出一個人的個性,我呢?是雜亂的時候居多(笑)。

種植物是好的,無論種植甚麼植物都有療癒身心的功能,在最高の離婚裡瑛太所飾演的濱崎光生鍾愛小型松樹,即便在那小不拉嘰的家裡也要放幾盆松樹,每天細心呵護修剪。要找到適合自己家裡種植的植物比較重要,像我是因為懶,加上屋頂陽光強,種多肉是最好的了,不然也想種其他球根植物,但我想很快就會被曬乾了吧XD

碎念一堆來看看照片:

第一張照片的...忘了名字,入春以來瘋狂開花,已經一個月了還不停的冒出花苞,已經變成滿頭包了,感覺今年它很開心。

忘名字NO.1

nEO_IMG_IMG_4255.jpg

這次想把白烏帽子養成一大欉,大約去年秋天買回來之後長大不少再換到大一點的盆子裡。上頭白白的小圓點就是新長出來的肉喔!

nEO_IMG_IMG_4274.jpg  

這盆元老級的多肉長的最好的還是白烏帽子。

nEO_IMG_IMG_4205.jpg 

這個..也忘了名字,再上一篇紀錄寫到它缺個角,我把缺角哪一頭向陽光,越來越圓了。

不知名NO.2

nEO_IMG_IMG_4206.jpg

蝴蝶之舞錦開花,花兒像小鈴噹很可愛,花期也滿長,開了一個月有了。

nEO_IMG_IMG_4207.jpg 

nEO_IMG_IMG_4208.jpg

樹狀石蓮,砍掉之後重新發芽,再度呈現一整串的樣子。

nEO_IMG_IMG_4210.jpg 

東美人這盆之前又長蟲,介殼,卯起來全部剪掉,葉子拔掉丟一邊現在又長出來了。

nEO_IMG_IMG_4211.jpg

從母葉吸收養分,母葉乾掉就可以拔掉了。

nEO_IMG_IMG_4212.jpg 

被砍頭的小東美人也發出小芽,很厲害喔!

nEO_IMG_IMG_4213.jpg

這不知名多肉開花了,才開沒兩天花就死掉了,是被曬死的嗎?

不知名NO.3

nEO_IMG_IMG_4215.jpg 

這類的多肉可以養得像樹一樣。

nEO_IMG_IMG_4216.jpg

自由生長的虹之玉。

nEO_IMG_IMG_4218.jpg 

花園一隅,左邊兩小罐是很好種的蕾絲姑娘跟不死鳥。

nEO_IMG_IMG_4219.jpg

nEO_IMG_IMG_4221.jpg 

nEO_IMG_IMG_4222.jpg

中間這棵叫"聖誕樹",越來越高了。

nEO_IMG_IMG_4224.jpg 

跟苔草一起種的碧雷鼓,碧雷鼓愛喝水苔草也是,兩個一起常澆水。

nEO_IMG_IMG_4225.jpg

不死鳥。

nEO_IMG_IMG_4227.jpg   

星之王子。

nEO_IMG_IMG_4265.jpg

星之王子有兩盆,很好種。這是剪下來之後又長出來的兩個頭。

nEO_IMG_IMG_4266.jpg

 

另一盆星之王子。

nEO_IMG_IMG_4228.jpg 

紫晃星。

nEO_IMG_IMG_4229.jpg

這是東美人又發出的葉子,這盆是被放棄亂丟的,但非常強悍。

nEO_IMG_IMG_4230.jpg 

既然又重獲生命那就來加點東西好了,這樣有點空。

nEO_IMG_IMG_4231.jpg

這區的加州夕陽種的方法是先讓葉片發根,發根後放到這板子上面,平著放,接下來葉片就會長更多跟自己抓土之後就可以立起來了,也不怕脫落。

nEO_IMG_IMG_4232.jpg 

nEO_IMG_IMG_4233.jpg

nEO_IMG_IMG_4235.jpg 

nEO_IMG_IMG_4237.jpg

nEO_IMG_IMG_4238.jpg 

是種在板子上的。板子上的鐵絲網裡頭有包土喔!

這一篇有加州夕陽還沒長大但根已抓在土上的照片。

nEO_IMG_IMG_4239.jpg

"開枝散葉"的雅樂之舞。

nEO_IMG_IMG_4241.jpg  

不死鳥錦這幾年都長得像椰子樹XD

nEO_IMG_IMG_4243.jpg

這是一盆大雜燴。

nEO_IMG_IMG_4244.jpg

巨無霸白鳳沒以前巨大但還是很大。

nEO_IMG_IMG_4246.jpg

有人發現這紅色鐵盒是工具箱嗎?呵呵!

nEO_IMG_IMG_4247.jpg

蝴蝶雙飛的小蝴蝶長大囉~

nEO_IMG_IMG_4248.jpg

原本差點被太陽曬死也差點被驅蟲藥給毒死(之前不小心藥劑加太多XD)再度復活!

nEO_IMG_IMG_4249.jpg 

nEO_IMG_IMG_4250.jpg

nEO_IMG_IMG_4251.jpg

火祭最近很綠。

nEO_IMG_IMG_4252.jpg

陶藝課帶回來的花圈裡的多肉也長得不錯。

nEO_IMG_IMG_4253.jpg 

nEO_IMG_IMG_4254.jpg

nEO_IMG_IMG_4276.jpg

另一圈。

nEO_IMG_IMG_4256.jpg

平常沒有注意的玫葉兔耳不知不覺長好大,開心!

nEO_IMG_IMG_4257.jpg

nEO_IMG_IMG_4258.jpg 

nEO_IMG_IMG_4259.jpg

nEO_IMG_IMG_4260.jpg 

nEO_IMG_IMG_4261.jpg

這也是東美人的葉子,繼續孵。

 

nEO_IMG_IMG_4262.jpg 

nEO_IMG_IMG_4263.jpg

nEO_IMG_IMG_4264.jpg

nEO_IMG_IMG_4268.jpg

花園一隅。

nEO_IMG_IMG_4267.jpg

nEO_IMG_IMG_4269.jpg

很像姬秋麗但這是長不大的加州夕陽。

nEO_IMG_IMG_4270.jpg

好~來看看鄰居的"自然風"盆栽兩盆。鄰居的植物就在我的花園旁邊,隔個幾步的距離,互不干擾。鄰居喜歡種蔥之前蔥開滿了花超美,但沒時間拍,可惜!鄰居還種了一些不知名的樹,這兩盆最吸引我的注意,第一盆這"苦玫仔"不是路邊都有嗎?真不知為啥要種?猜想應該是要採來煮吧!

nEO_IMG_IMG_4271.jpg

旁邊還開了一欉紫色小花,真可愛。

nEO_IMG_IMG_4272.jpg

吼~被我發現了,其實我早就知道鄰居有"偷"撿我丟掉不要的多肉,被他隨意塞進盆栽裡看起來也長得不錯!臥地延命草長了快整盆了呢!

nEO_IMG_IMG_4273.jpg

另一盆很妙,看起來像是草皮的草,有各種品種,真不知從哪兒弄來的XD這樣亂亂的我自己也滿喜歡。每次看鄰居在他的花園前窩很久,像是在修剪也像在拔草,有點神祕,他們是兩夫妻輪流整理花園,偶爾遇到會打個招呼講個話,但很多時候都是互相笑一笑就各自整理各自的花。鄰居最近在保麗龍箱裡種了一大箱不知名的植物,看起來快要發芽,等長出來再來看看是啥?哈哈!搞到最後好像我很神祕XD

 

以上,是此次多肉植物記錄外加鄰居到底在種啥偷偷觀察紀錄。

 

 

 

 

 

, , , ,

P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8) 人氣()


留言列表 (8)

發表留言
  • jasontsung
  • 哈哈哈

    最近不會再買多肉了
    把手上這些和一些葉孵的顧好等夏天過了再來補肉吧~~~XDDDD
  • 阿萬可以做個多肉花圈XD

    PATTY 於 2014/03/26 00:05 回覆

  • jasontsung
  • 等我葉孵完的結果還不錯之後再來做花圈吧~~~XDDDDD
  • 等你的花圈喔~噗XD

    PATTY 於 2014/03/27 03:46 回覆

  • Kate  §^.^§
  • 好有趣.跟鄰居彼此關心、彼此偷偷觀察
  • 哈!還滿喜歡默默觀察呢!呵呵!

    PATTY 於 2014/03/27 03:38 回覆

  • 悄悄話
  • jasontsung
  • 那個綠色不知名的有可能是神想曲或是天章~~~
  • 我很確定兩個都不是,我有天章也有神想曲,不過神想曲死了XD
    阿~~~~~我每次都忘記名字XD

    PATTY 於 2014/03/28 00:03 回覆

  • Diana
  • 你的肉肉好漂亮喔,我的葉子都薄薄的,怎樣才能像你那樣厚厚的呢?
  • 多肉要曬太陽,至少要半日照以上日曬,有玻璃隔著的窗台不算曬太陽,要直接曝曬的才可以喔!這樣就會很肥了!

    PATTY 於 2014/04/11 01:37 回覆

  • M
  • 不知名 NO.3 快刀亂麻
  • 喔~~謝謝你告訴我

    PATTY 於 2014/04/26 03:02 回覆

  • RoMa
  • 你好, 我很喜歡看你的文章,
    圖片都超漂亮的啦!! 文字也都非常的有趣.
    總覺得網路上有你們這種願意無私跟大家分享的人都是'佛心來的'
    很喜歡來你這兒賞肉, 真的非常賞心悅目喔!!

    對了, 上圖的'不死鳥'正確名稱應該叫'錦蝶'才對喔!
  • 謝謝你喜歡^_^

    我印象中不死鳥有別的名字,哈!謝謝你提醒我,叫錦蝶優雅多了!

    PATTY 於 2014/09/23 23:07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