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DSC03032.jpg 

玉泉洞是個有表演有體驗營的類似遊樂園的地方,品質比琉球村好很多,而且這裡可以體驗走鐘乳石隧道,第一次來到沖繩很推薦來這邊。一到玉泉洞便趕緊到表演區的坐位等待,這裡的傳統表演是傳統的三味線跟獅子劇碼,很有沖繩風情,也非常受歡迎,不早點來會沒有位子。表演完全無法攝影所以一張照片也沒有,有機會去玉泉洞可以親自體驗看看。

看完傳統表演之後直奔體驗區,因為是第二次來玉泉洞就不再走一次鐘乳石隧道,我的目標是買藍染。沖繩的織品特色是藍染跟紅型,紅型是以鮮豔的蠟染方式製成,圖樣是大區塊鳥類或是幾何圖形。藍染就是自然染,自然染是以植物或是礦石將布料染色,沒有化學汙染,是很自然的染布方式,在玉泉洞的藍染區的作品我很喜歡,價錢也很便宜。老闆娘看到我是外國人很認真地用英文向我解釋藍染的特色,還有帶我看染缸以及工作坊。礙於時間有限,不然真想在那體驗一下。去兩次,兩次都很趕吶~

還有另一個體驗是將素燒的陶製獅子著色,這我也很想玩看看,但也沒時間。

玉泉洞就這樣繞一圈趕著走了接下來要去國際通上的餐廳吃飯兼看表演,那時候相機沒電沒拍甚麼照片,在這篇順便寫一下。吃飯的地方有舞臺,吃一吃可以看傳統表演,跟下午在玉泉洞看到的差不多,不過有更精細以往表演給琉球皇室的傳統舞蹈。身著琉球傳統服飾,手拿著類似中國響板的三板,搭配現代音樂表演。可以拍照也可以跟表演者合照。去過這樣的餐廳之後發現國際通上好多類似的表演餐廳,都是在二樓,所以國際通上除了一樓熱鬧的賣店之外下次可以研究一下別有洞天的二樓,搞不好有新發現。

 

nEO_IMG_DSC03034.jpg

看完表演之後很多人會去買沖繩樂器。

nEO_IMG_F1060002.jpg 

nEO_IMG_F1060003.jpg

nEO_IMG_F1060004.jpg 

nEO_IMG_F1060005.jpg

我也好想塗一隻帶回家。

nEO_IMG_F1060006.jpg  

回台灣之後發現跟我講話的藍染工房老闆娘,在幾年前我也跟她講過話,當時拍的照片裡頭也有她。在這篇

nEO_IMG_IMG_4034.jpg   

這就是在藍染工房買的袋子。大概台幣900元。

nEO_IMG_IMG_4035.jpg

這也是,台幣兩百多塊而已。

nEO_IMG_DSC03040.jpg   

這是晚餐看的表演之一,每次看到那頂大帽子都會覺得很想戴看看。

 

 第三天結束。

 

玉泉洞文化王國

費用及開放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