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載 (1).jpg  

好像少了誰 試閱心得

 

好像少了誰”一書描述六段故事,但是都發生在同一個時間時空裡。有公司倒閉失去女友的超商店員、失意老太太、工作越來越繁重男友又被搶了的OL、母親過世整日在家的宅男、暗戀女客人的廚師學徒以及巧遇朋友的女孩。他們不約而同都在十月三十一日這一天晚上來到HARAI餐廳用餐,心情影響了食物滋味,也有心情被食物的原味給撫慰。

 

這一本小品,日本作家一貫的小品但卻溫暖人心。作者宮下奈都將餐廳裡的氣味描述得彷彿身歷其境,像是真正聞到了這個味道,也感受到六段人物的心情。這是很典型的療癒小說,在街角有個可以療癒人心的咖啡館或是餐館,每個走進店裡的人都有各自的故事,店裡的餐點似乎都有魔力,客人只要喝了吃了就可以得到心情解脫。當然這樣的餐廳一定得具備步調緩慢以及美味餐點的條件,好不容易訂到的位子,優雅的走進餐廳,與朋友談天度過美好的時光,這是很棒的享受。看宮下奈都敘述別人的故事,也讓我想到我自己在咖啡館也很喜歡觀察人,從一些細微末節來揣測客人的背景,當然我也是客人之一,所以搞不好也有人這樣在觀察我呢!

 

讀完之後,開始思考了起來,有那一間咖啡館跟餐廳是我朝思暮想或是喜愛無比,在享用餐點的同時身心都會被療癒的呢?到現在還沒想到,我想在十月三十一日以前應該可以想出來是哪一間,就在那一天去吧!

 

書籍資訊:

書名:好像少了誰

原文書名:誰かが足りない

作者:宮下奈都

出版:皇冠文化集團發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