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歡迎follow臉書粉絲頁以及instagram,右邊都有連結喔!私密留言有三種方法:1.登入痞客邦留下悄悄話2.facebook粉絲頁3.EMAIL。痞客邦一定要登入再留悄悄話,不然我的回覆你看不到喔!

WP_20131001_005.jpg 

2013台灣設計師週在台北花博公園爭艷館從9/27開始展到10/6,這是第一次看台灣設計師週展覽,展場個攤位的工作人員各個年輕有朝氣,很熱心的介紹自己單位的產品,也在好幾個攤位巧遇產品設計師本人自行解說,這樣更能了解產品生產的真諦,這樣真是不錯!

WP_20131001_010.jpg  

一進入會場便來到萬花筒世界,其實有點被黑色布幕嚇到,以為會有鬼衝出來(以前搞太多萬聖節活動有陰影XD),結果不是,是四面都是反射鏡面。

WP_20131001_007.jpg    

立馬自拍了好幾張XD

WP_20131001_008.jpg

WP_20131001_011.jpg

WP_20131001_012.jpg 

在眾多傑出設計展出單位中,在此分享幾個吸引我這個平凡阿桑的設計品。

這個寫字磚很實用,九宮格已經幫你畫好了,毛筆沾水就可以練習。有練毛筆的人可以考慮入手一個。

WP_20131001_013.jpg

完全崁入鐵花窗的花器,配上植物一點都不會雜亂。

WP_20131001_014.jpg 

這個棒呆了,皮質的釦環。將耳機線與鈕釦結合,這樣線就不會亂跑,皮格材質很有質感。

WP_20131001_015.jpg

WP_20131001_016.jpg 

可以固定的金屬攪拌棒。

WP_20131001_017.jpg

將計算機與收錢小盤子結合,好用耶,算完價錢把盤子地出去收錢,很方便,就不用一下拿計算機一下拿盤子,兩者結合也省空間。做生意要收錢的可以考慮一下。

WP_20131001_022.jpg 

META Design

這個單位的展區我好喜歡,全是回收材料再生製作,簡直是台灣版的"舊獲重生記"。

WP_20131001_023.jpg

我好喜歡這些椅子。

WP_20131001_024.jpg 

WP_20131001_025.jpg

WP_20131001_028.jpg  

愛米雅的設計品。超吸水水泥磚杯墊。當下看到一直想不起來在哪兒看過,設計師本人剛好在現場就跟他聊了一下,最後阿桑被感動掏出錢包買了兩個。一付完錢,喪失的記憶突然回復,我在小美流那兒看到的啦!

WP_20131001_031.jpg

黑色。

WP_20131001_029.jpg

還有水泥花器呢!

 

WP_20131001_030.jpg    

灰色。

WP_20131001_032.jpg

愛米雅這個設計單位喔!

WP_20131001_036.jpg

這是eye candle。之前就看過他們的作品,立體的動物頭蠟燭非常吸引人,在幾次市集上也有看到他們擺攤,這次第一次靠近仔細了解。除了造型有趣之外,每一個蠟燭的味道都不一樣喔!是香氛蠟燭來著,每一個中型的蠟燭可以燃燒10個小時,稍微跟工作人員聊了一下,研究一顆狗頭蠟燭燃燒後會如何融化,藉以評估是不是家裡也應該來放一顆XD

WP_20131001_037.jpg

很喜歡他們的style,歐洲風情又華麗無比。

WP_20131001_033.jpg  

我對於這些蠟燭的模子很有興趣,現場也有展示。

WP_20131001_034.jpg

人頭蠟燭燃燒後的狀況。

挖汙~半夜看一定好刺激。

WP_20131001_038.jpg   

WP_20131001_039.jpg

WP_20131001_042.jpg 

sitpls是祥業工業的一個品牌。祥葉其實有個大家都知道也看過的商品,就是摺疊鐵椅,坐的地方有洞洞的那種,學校、社區活動中心等等都有(以前同學打架拿來砸人的那個XD),這是一家老字號的椅子公司,現在加入更多設計元素,讓椅子好坐又好看。

WP_20131001_041.jpg

這張有得獎,muse系列超穩超好坐,椅腳是像鎖螺絲一樣栓入,可以隨地板高低調整,搬動時也可以拆掉,搬家很方便。彩色椅腳2980元、木頭椅腳3480元,展覽期間還打八五折,台灣設計台灣出品,大家有空一定要去試坐看看。非常推薦!

WP_20131001_043.jpg

這單位有暖廉。

WP_20131001_044.jpg 

好可愛的鏡子,耳朵是顧客買回家之後自己折彎度,鏡面上的鬍子是磁鐵。

WP_20131001_047.jpg

菊水和紙膠帶也有展出喔~

WP_20131001_046.jpg   

新款的紙膠帶設計得好美。

WP_20131001_048.jpg

現場還有紀念章給大家蓋,印章品質超好,後面的解說手寫字寫得真是好看。

WP_20131001_051.jpg  

這是在場中間的主題展。18歲以下不得進入,因為涉及成人議題。

 

WP_20131001_053.jpg

WP_20131001_054.jpg 

WP_20131001_055.jpg

WP_20131001_056.jpg  

還可以上樓喔!

WP_20131001_060.jpg  

上頭是張雪泡的攝影展,這樣二樓設計有懼高症的人應該無法承受XD

WP_20131001_063.jpg 

不過能夠站在展場中央從高處觀看感覺很棒。

WP_20131001_064.jpg

WP_20131001_065.jpg   

WP_20131001_067.jpg

WP_20131001_069.jpg   

二樓繞一圈都是攝影作品。

WP_20131001_070.jpg

設計展就是跟別的展覽不一樣,休息區的座位也非常有意思。

WP_20131001_072.jpg  

鴨鴨搖搖椅有得獎。流線造型阿桑看了很喜歡。

WP_20131001_073.jpg

哈哈!最近很紅的木匠兄妹的機器人削鉛筆機。

整個展場我逛了兩個半小時XD

平凡的阿桑到底買了甚麼呢?

nEO_IMG_IMG_2556.jpg 

剛才有透露了,就是親水泥神奇吸水杯墊,黑思源。

nEO_IMG_IMG_2557.jpg

像是由碎掉的小石塊拼組而成的設計很好看吧!超好看我自己很愛。

nEO_IMG_IMG_2560.jpg   

以及水泥未乾,貓迷貓奴都愛的貓掌印親水泥杯墊。

nEO_IMG_IMG_2561.jpg

 

展覽除了現場展售之外,其餘的販售消息請看Aimia愛米雅facebook粉絲專頁

nEO_IMG_IMG_2546.jpg  

再來,我買了菊水的新款紙膠帶。

nEO_IMG_IMG_2548.jpg   

這次紙膠帶厲害的地方是邀請到金工藝術家蔡依珊以及視覺藝術家安哲,分別設計了匿於紫陽與盆栽森林兩款紙膠帶。

nEO_IMG_IMG_2552.jpg

nEO_IMG_IMG_2541.jpg 

除了兩位知名藝術家作品之外,這次推出的新款紙膠帶都是圖案交疊色彩豐富的設計,值得收藏。

nEO_IMG_IMG_2542.jpg

nEO_IMG_IMG_2547.jpg

展覽現場買五捲送一捲牛皮紙打包紙膠帶,一次性使用。

nEO_IMG_IMG_2543.jpg 

 

nEO_IMG_IMG_2549.jpg   

菊水這次也改變了包裝方式,不再使用塑膠盒改用紙盒,看起來更高雅,也沒有附切割座。之前附的切割作也沒在使用,紙膠帶還是用撕的比較有味道。

nEO_IMG_IMG_2553.jpg

天燈紙膠帶很漂亮呢!

沒機會去現場的人別擔心,與台灣設計師週同步博客來網路書店也買得到喔~

 

 

能夠一口氣看到台灣最新的設計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有很多人很努力地在做自己喜愛的事,買張票進去看展就是一種支持,當然如果你能成為幕後金主也是挺不錯的。大家有空去看看吧!展到10/6喔!

 

 

 

 

以上就是2013台灣設計師週平凡阿桑注意到還滿喜歡的設計分享。

 

Outfit:

shirt/Uniqlo

short/pazzo

boots/zara

 

P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Virginia
  • 現在妳的分享~讓不能去現場的我都感受到設計週的新創意了!
    我喜歡愛米雅的水泥花器~好優雅。
  • 哈哈!是virginia不嫌棄啦,我第一次看台灣設計師展覽,現場的"設計人"每個人都很熱心也很有朝氣,因為是展覽所以他們很努力的跟每個人說明自己的理念,與設計概念,而不是像商場那樣為了把東西賣出去亂推銷一通。

    PATTY 於 2013/10/03 08:43 回覆

  • Kate  §^.^§
  • 常常晚上下班經過...好想進去看看.無奈打烊休息了
    居然只有短短幾天展期,看來~~這星期要找時間去看看!!
    實況報導中,除了那個 燃燒的人腦 有點@@
    其他產品都很棒

    菊水~~台灣製的當然要捧場啦!!

    讚!!
  • 後來有去嗎?呵呵

    PATTY 於 2013/10/11 00:19 回覆

  • blueribbon
  • 那幾捲紙膠帶也太漂亮了!! 好燒阿~~
  • 菊水真的是越來越厲害吶~~~

    PATTY 於 2013/10/11 00:19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