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歡迎follow臉書粉絲頁以及instagram,右邊都有連結喔!私密留言有三種方法:1.登入痞客邦留下悄悄話2.facebook粉絲頁3.EMAIL。痞客邦一定要登入再留悄悄話,不然我的回覆你看不到喔!

nEO_IMG_DSCF6656.jpg 

8月11日那天參加了一場由mizuno美津濃主辦的女子路跑活動,路跑距離分為3公里以及9公里,我參加的組別是9公里,這個距離對我來說跑起來很舒服,不長的距離速度可以快一點,身體承受的負擔剛剛好,平常如果精神好我也是以9公里做為練習的距離呢!

美津濃辦活動的品質優良,廣受好評,這次我是第一次參加這個廠牌的活動,親自體驗mizuno的貼心,深受感動。報名之後就贈送遮陽帽以及運動衫,遮陽帽在此次比賽發揮極大作用,台北市政府與總統府之間的仁愛路路段,回程是直接面對太陽跑,受到陽光照耀很刺眼,這時遮陽帽就很好用了。原以為衣服是普通材質可能會很悶熱,但整趟跑完發現衣服排汗速度很快呢!真好,就沒有濕黏的問題了,好多美眉在活動結束後在網路上留言希望可以買到跟比賽一樣的T-shirt。

當天到了現場,因為不需要寄物就到處走走逛逛贊助攤位,非常熱鬧,氣氛也很歡樂,直到差不多要出發才往拱門集合,一早心情就很輕鬆。

對了,9K還有另外100名變裝參賽者,每個人的打扮都好有趣,也有好姊妹相約報名穿白色裙子帶頭紗,這是一場她們給好朋友的告別單身派對,這群女生身材都很一致的健美啊~看樣子是練家子。

六點一到,鳴槍,9公里組出發,我在跑了兩公里之後橫膈膜開始抽筋,右邊肋骨下方有很細微的抽痛感,這時調整呼吸希望疼痛感可以盡快消失。橫膈膜抽筋是因為呼吸急速造成,但我感覺自己的呼吸控制得挺好的,但有點緊張就是了可能因此忽略了,疼痛感持續了大約2.5公里,一過折返處,很神奇地疼痛感立即消失,哈哈!太開心了,加快速度往前跑。比賽前我試著給自己做間歇訓練,發現做完間歇之後的練習更好跑,於是給自己訂下60分鐘跑完9K的目標,當然賽前還是努力說服自己給自己催眠,盡力就好能夠跑完就很值得高興,最後一公里我看到時間表上的顯示不到一小時的那一刻真的好開心,一路上是笑著並且不時的雙手高舉最後通過終點,原以為會被攝影師拍到但事實證明,沒人拍到我的蠢樣,哈哈,也好啦!一定很醜。

一路上感覺大家都跑得好起勁,可能是立秋之後的早晨比其陣子涼爽許多的關係,大家的速度都滿快。雖然距離只有9K但路程中有四個加水站,除了補給水之外還有幾站有補給品可以吃,以及非常好用的海綿。整個路上都是工作人員身體不適或突發狀況可以立即求救,每個人的號碼布跟晶片上也有大會緊急聯絡電話,這些安排都讓人感覺很安心,不愧是日本廠商呀!注重細節的做事方式。

到達終點時好多人夾道歡迎,有種運動巨星登場的感覺,接著還有"人魚線帥哥"遞毛巾給你(這是主辦單位的形容XD),哈哈哈~不過,那些健壯的專業選手真的很帥捏XD接著還可以拿一包"寵愛包"裡頭有各贊助廠商的贈品之外還有兩罐飲料,這是運動回來最需要的東西,各是600ml的FIN補給飲料跟礦泉水。

總而言之,mizuno把很多細微末節的事都想過一遍,現場動線安排也很順暢,我想以後我會挑mizuno主辦的活動來參加。

來看看當天的照片紀錄:

 

 

WP_20130811_006.jpg  

四點起床著裝吃早餐,一定要吃早餐才有力氣跑喔!

遮陽帽與T恤都是活動贈品。

WP_20130811_008.jpg  

天還沒亮就出門了。

WP_20130811_010.jpg

但天也亮得很快。

WP_20130811_012.jpg 

我很喜歡都市的早晨,沒甚麼人與車。 

WP_20130811_019.jpg 

到達活動現場,在市政府前方馬路行走是一件很過癮的事情。

nEO_IMG_DSCF6606.jpg   

又是沒睡飽的臉,前一天因為太緊張睡不太著XD 

nEO_IMG_DSCF6671.jpg   

MIZUNO主辦此次路跑活動。

nEO_IMG_DSCF6623.jpg 

MIZUNO推廣各項運動,高爾夫也是其中之一。

nEO_IMG_DSCF6611.jpg  

每個人的活動手冊裡都有摸彩券,這位阿桑投入摸彩券之後不知道在開心甚麼XD

nEO_IMG_DSCF6626.jpg 

nEO_IMG_DSCF6625.jpg

現場是贊助廠商的攤位,很熱鬧。

WP_20130811_026.jpg

特別跑去台灣近畿旅行社看看,這是專門辦理馬拉松旅遊團的旅行社喔!各大國際賽事都有保障名額,當然你要參加他們的團,但是報名國際賽事就不用擔心,飛到現場也會安排路線勘察,賽後旅遊等等,是可以很放心去參加比賽的方法。

WP_20130811_021.jpg

nEO_IMG_DSCF6627.jpg

旅行社很熱心的人員交給我宣傳的牌子叫我拍照,但我的表情太醜了~所以遮一下。

nEO_IMG_DSCF6785.jpg

拍完照之後近畿旅行社送的小禮物,很大方吧!

nEO_IMG_DSCF6786.jpg

梅子在長跑當中可以提供很好的能量。

nEO_IMG_DSCF6629.jpg 

nEO_IMG_DSCF6630.jpg

活動現場的水站,太陽漸漸升起之後會有點口渴,這時候包包已經寄放了要去哪兒找水喝,當然是在水站囉~

nEO_IMG_DSCF6632.jpg     

WP_20130811_028.jpg

這些就是跑完可以領取的"寵愛包"。

nEO_IMG_DSCF6633.jpg          

時間差不多往拱門前移動。

WP_20130811_033.jpg     

WP_20130811_034.jpg     

正在等待鳴槍。

nEO_IMG_DSCF6658.jpg     

這時候主辦單位主管跟OPEN醬以及兄弟象一起合照,對!OPEN也有來喔~哈哈

nEO_IMG_DSCF6665.jpg    

倒數十秒,鳴槍。

nEO_IMG_DSCF6682.jpg 

起跑!

nEO_IMG_DSCF6683.jpg

nEO_IMG_DSCF6685.jpg     

nEO_IMG_DSCF6689.jpg

氣氛歡樂啊~

nEO_IMG_DSCF6690.jpg  

變裝的選手。

nEO_IMG_DSCF6692.jpg

青春氣氛洋溢。

nEO_IMG_DSCF6693.jpg

大家看起來真的都很開心。

 

nEO_IMG_DSCF6697.jpg

帶著微笑跑的人很多喔!

 nEO_IMG_DSCF6701.jpg        

nEO_IMG_DSCF6705.jpg 

好姊妹即便開始跑了仍舊繼續聊天。

nEO_IMG_DSCF6707.jpg 

這兩位妹妹年紀好小。

nEO_IMG_DSCF6708.jpg

nEO_IMG_DSCF6709.jpg      

nEO_IMG_DSCF6712.jpg

nEO_IMG_DSCF6715.jpg     

nEO_IMG_DSCF6720.jpg

nEO_IMG_DSCF6721.jpg        

nEO_IMG_DSCF6725.jpg

咦?似乎不能帶寵物跑呢!

nEO_IMG_DSCF6730.jpg   

nEO_IMG_DSCF6732.jpg  

9公里選手們陸續出發了,接下來換3公里出發。

WP_20130811_035.jpg

因為只跑9K所以速度控制在滿快的速度,所以就沒有拍下錄上的風景。

55分鐘之後我回到了終點回頭拍下的拱門景象,很多人在終點歡迎大家喔~

WP_20130811_036.jpg 

這就是"人魚線帥哥",是不是很健壯?面孔也都長得都很不錯呢!該不會真的為了活動特別挑過XD

nEO_IMG_DSCF6778.jpg  

每次活動結束毛巾就被我丟一邊,有包裝袋的連差都沒拆,mizuno這條毛巾是我唯一想拿來使用的,品質良好,設計又好看,mizuno再次顯現辦活動很大方的一面。

WP_20130811_037.jpg  

接著走到寵愛包領取處領一包補給品。

WP_20130811_038.jpg

然後按照自己的號碼到棚子領取完賽證書。

我的證書在跑完15分鐘後仍舊沒出爐所以又到一旁的證書補發區補領。

WP_20130811_047.jpg

 

最後憑活動手冊裡的早餐券前去領取早餐,是摩斯喔!超棒的。

nEO_IMG_DSCF6741.jpg   

然後大家走到陰涼的市政府前休息吃早餐,拉筋等等。

nEO_IMG_DSCF6742.jpg 

是說有這麼累嗎?哈哈

不過可以躺在市府前馬路是很爽快的心情,這個我完全可以體會。

nEO_IMG_DSCF6628.jpg

來看看寵愛包裡有甚麼。

nEO_IMG_DSCF6761.jpg

nEO_IMG_DSCF6755.jpg

礦泉水一瓶

FIN一瓶

扇子

正官庄

蕊娜止汗劑

金莎巧克力

施巴運動沐浴乳

bioreBB霜

絲膚潔私密處沐浴乳

寵愛包的東西好多啊~重點是有給水跟巧克力。其實有了6月另一廠商活動的前車之鑑,我很害怕到了終點沒水喝就自己準備了一大罐700的飲料在車子上,還有準備巧克力,怕自己體力不支,沒想到這些全都用不著,又原封不動帶回家了。

(一匙靈洗衣精這是有人在活動區發的)

 

nEO_IMG_DSCF6769.jpg         

nEO_IMG_DSCF6782.jpg  

現場吃不下帶回家的摩斯早餐,雖是個三明治但覺得很感動。

nEO_IMG_DSCF6783.jpg

nEO_IMG_DSCF6784.jpg

這是此次活動的晶片,像塑膠條一樣的東西,不用歸還。

nEO_IMG_DSCF6752.jpg

 

我的完賽證書。

之前10K跑了1小時22分42秒

這次9K跑了55分56秒

 

 

nEO_IMG_DSCF6617.jpg  

這次除了自己非常滿意mizuno的活動之外,另一個非常開心的原因還是我突破了自己的紀錄,6月份跑的很差,接下來我用了六星期的時間改變訓練計畫,應該說是好好擬訂訓練計畫,並且每日寫運動日誌,還有重新調整生活作息以及飲食習慣,把自己的身體狀況漸漸培養成適合跑步的身體,其實也沒花多大氣力去做但就是融入日常生活罷了,這也讓我體會到健康過日子沒有很難,只是有無決心去做而已。

目前目標還是放在減重上,所以暫時不會參加半程馬拉松更不用說挑戰全程馬拉松,想要先達到一個體重目標再來進行馬拉松訓練,大約是明年開始。

 

nEO_IMG_DSCF6747.jpg 

最後讓大家看看信義區早晨的風景並且感謝勞苦功高的彼得先生義氣相挺協助當日交通與攝影。

 

PS.如果有跑友看到照片拍到你請留言告訴我你的參賽號碼、相片特色(比方說你有對著鏡頭比YEAH、戴帽子、穿蓬蓬裙等等)留下E-MAIL,我會把照片寄給你喔!

  

 

 

到目前為止參加的路跑活動有:

1)2012.04 NIKE 6K

2)2012.11 太魯閣馬拉松 21K

3)2013.04 世界地球日 13.5K

4)2013.06 NIKE 10K

5)2013.08 MIZUNO 9K

 

 

創作者介紹

瘋狂旋轉木馬

P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7) 人氣()


留言列表 (7)

發表留言
  • Twiggy
  • 真是太佩服妳啦!
    看妳跑步感覺很快樂,我想,透過每一次的揮汗運動靠著毅力一次次突破自己真的是一件很棒的事!
  • 謝謝鼓勵阿~
    我期許自己能夠支持下去,不要半途而廢

    PATTY 於 2013/09/03 04:16 回覆

  • virginiatu
  • 妳好有活力噢!超棒超棒的!
    而且pink polo shirt好好看!
  • 哈~~硬逼自己的

    PATTY 於 2013/09/03 04:13 回覆

  • 訪客
  • 我在妳後面!!!
    (臺北市政府那張,遠方穿紅色衣服的!!!)
  • Leona Chang
  • 還有水站下面那張,紅衣服那個背影。
    原來Patty就在我附近啊~~~(羞)
  • 哈哈~如果我沒看錯,紅衣服很小捏,好厲害找得到!

    PATTY 於 2013/09/03 04:12 回覆

  • 悄悄話
  • Leona Chang
  • 因為紅衣服比較顯眼啊(笑)
  • 呵呵!

    PATTY 於 2013/09/16 00:52 回覆

  • 悄悄話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