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120

最近夯布郎當完成了三件手縫皮革包,開始縫皮革包的原因是一年前參加了李蕙菁老師在小南風開的課程,對手縫皮革有初步了解,但是當天課程的作品沒能在一天之內完成,帶回家之後一放就放了一年。前幾天拿起我的未完成品縫了起來,咦?我竟然還記得怎麼縫,於是完成了人生第一個手縫皮革包。

原本不動還好這一縫就縫出了興趣,上網研究了相關知識也跑去天水路買材料,第二件以及第三件包包也相繼出爐。在製作的過程中我覺得最困難的以及需要最小心的就是打洞這個步驟,洞打得好接下來就會縫得順利,當然縫的時候也要專心,不然線腳會歪歪的。非常慶幸自己當初報名了蕙菁老師的課,原來皮革製品不是我想像或是平常見到那樣硬梆梆的容器,皮革可以很柔軟有各種不同的姿態,還有不講求技法皮革擁有多元的設計空間。

目前完成三件,嚴重縫皮革上癮,我想這次也會像我一貫的方式解癮,每台底片相機拍一百捲底片,手工皂打一百條,手刻章刻一百個,喜歡的電影看一百次,嗯....皮革包做一百個有點多了,十個吧!縫到第十件的時候應該就會解毒了吧!

 

IMG_7058

這是第一件手縫皮革包。

縫完好開心急著拍照所以畫面好亂。

 

IMG_7103

第二個手縫皮革包。

自己畫的版型,皮革有點厚但是不會太硬,不過縫完發現左手中指中間關節竟然被割到。在打洞的時候也有不小心敲到左手背,左手算是"傷痕累累"啊!但是做完超級有成就感。

    

IMG_7107

第三個手縫皮革包。

按照老師出的書縫的,竟然完全不一樣XD小羊皮很好縫,設計也簡單,三個小時就全部完成了。因為做錯了所以有點不開心,即便如此還是每天帶這個包出門。

IMG_7110  

IMG_7111

IMG_7112

 

IMG_7113      

IMG_7114

IMG_7115

這次就很有耐心幫包包拍寫真。

以上,手縫皮革包簡易紀錄。

 

 李蕙菁

 大人味設計皮革包

小南風

實踐大學進修推廣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