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IMG_4914   

夏季除了植物容易爛根之外,這時候也是介殼蟲瘋狂入侵的季節。尤其小葉子的景天科品種最容易成為介殼蟲藏匿的地方,小葉子對介殼蟲來說是肥美的食物,因為葉子長得密所以也不易發現介殼蟲早已侵入,因此要特別注意!

去年我已經有的對抗介殼蟲的經驗,所以今年特別小心,沒事就會翻翻看這些小葉子景天科,或是把每一盆都拿起來仔細端詳,發現一個有趣的現象,只要盆栽旁突然出現數量不少的螞蟻就表示有介殼蟲了。不曉得是螞蟻帶介殼蟲卵過來呢?還是螞蟻要來攻擊介殼蟲好當成食物?(介殼蟲行動緩慢好攻擊,有的又大又肥,掛掉之後的屍體應該螞蟻很愛XD)反正,只要看到螞蟻不尋常出現就該好好檢查盆栽了。

今天被我發現有一盆出現螞蟻,果真,被介殼蟲入侵。

nEO_IMG_IMG_4915

松葉景天葉子小又密,成了這次介殼蟲的基地。

 

nEO_IMG_IMG_4897

這白色的就是介殼蟲

 

nEO_IMG_IMG_4898

nEO_IMG_IMG_4899

nEO_IMG_IMG_4900

nEO_IMG_IMG_4901

nEO_IMG_IMG_4902    

通常我都一點都不會覺得捨不得,很乾脆的就把有蟲的植株剪掉,數量不多,這次災情不算嚴重。如果整盆都被介殼占領那我也懶得噴藥了,直接丟掉。其實介殼不難除掉,只要拿刷子刷掉就好,前一陣子我的千代田之松也染介殼,ㄎㄎ...我很乾脆的把葉子拔掉然後用小刷子把介殼刷掉,哈哈~現在這盆變成禿頭了XD

介殼刷掉之後我會噴菸鹼水驅蟲。

其實,病蟲害就是早發現早治療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