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EO_IMG_IMG_4666  

這是現在空中花園裡的子持蓮華。子持蓮華這個名稱來自日文,會帶小孩的花的意思,超可愛的名稱。我的子持蓮華一直以來都長得像包心菜,中間葉片密合在一起,外圍的葉片呈現有點枯乾的情況,想說是不是我不會照顧,但其實我也都沒在照顧,我的多肉植物都是放著自由長,所以不曉得包心菜的狀況到底是怎麼一回事。最近發現包心菜漸漸長大,中間葉片也開始打開,然後開始出現"帶小孩"的樣子,超開心呀!查詢一下發現,子持蓮華在秋末初春的時候都會呈現包心菜的樣子過冬,然後夏末是生長期,不過現在是初夏怎麼感覺開始要長了呢XD還是因為前一陣子狂下雨喝水喝很飽所以葉片才打開?真正原因我也懶得研究,長得好就好。

 

 

 

nEO_IMG_IMG_4100.jpg   

nEO_IMG_IMG_4101.jpg   

之前包心菜的模樣。

 

nEO_IMG_IMG_4667  

現在葉片張開也長出許多子株。

 

 

IMG_4666-ver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