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歡迎follow臉書粉絲頁以及instagram,右邊都有連結喔!私密留言有三種方法:1.登入痞客邦留下悄悄話2.facebook粉絲頁3.EMAIL。痞客邦一定要登入再留悄悄話,不然我的回覆你看不到喔!

nEO_IMG_DSC06033.jpg

這間紅磚建築裡頭每星期六日也有跳蚤市場,攤位非常多,東西更加琳瑯滿目,這裡有停車場所以很多家庭或是喜愛二手物的人開車前來。

nEO_IMG_DSC06034.jpg  

這裡是入口。

 

nEO_IMG_DSC06027.jpg  

停好車從這裡進去。

只有兩個出入口,一個是這個門通往停車場,另一個通往後院。

nEO_IMG_DSC06026.jpg   

從正門進來回頭會看到這個跟門口一樣的招牌。

nEO_IMG_DSC02763.jpg  

這裡像個中學的體育館,來擺攤的的人多,逛的人更多,室內顯得特別擁擠,光線也沒那麼充足,為了安全起見這裡有壯碩魁武的保全先生坐鎮,但還是建議逛這裡要多多留意自身的貴重物品喔!

nEO_IMG_DSC05988.jpg

很多攤位都是把家當直接搬過來賣的,其中衣物最多。

nEO_IMG_DSC05989.jpg  

nEO_IMG_DSC05979.jpg

有的攤位看起來在這裡賣很久,就像個小型店面。這位老先生的鐘錶都很經典呢!

nEO_IMG_DSC05981.jpg 

只有一隻狗顧店的攤位。

nEO_IMG_DSC05984.jpg

天線寶寶XD

nEO_IMG_DSC05983.jpg 

有幾攤是空的。

nEO_IMG_DSC05985.jpg 

nEO_IMG_DSC05986.jpg 

這老奶奶賣的東西顏色都好粉嫩,全是童裝,我在這裡買到marrimekko的條紋衫,品質良好又價格便宜。

nEO_IMG_DSC05987.jpg

 nEO_IMG_DSC05991.jpg  

這網子也賣。

nEO_IMG_DSC05977.jpg

在這個大型的體育場裡有個舊書攤,舊書攤很熱門喔~很多人在這攤停留看書。

nEO_IMG_DSC05978.jpg 

老闆是一位看似嚴肅但其實人很親切的老先生,他將書本分門別類放置並標上價錢,每一本都嚇死人的便宜。

nEO_IMG_DSC05992.jpg 

看著這些舊書老雜誌,想到可以被珍惜得流傳下去就覺得很開心。

nEO_IMG_DSC05993.jpg 

nEO_IMG_DSC05996.jpg  

有一本"攝影集"吸引了我的目光,裡頭是家庭的紀錄。

nEO_IMG_DSC06002.jpg

除了老先生坐擁的書攤之外,這個門進去別有洞天喔!

nEO_IMG_DSC05997.jpg 

是滿滿的藏書,是"一間"舊書店。

nEO_IMG_DSC05998.jpg 

好漂亮的歐洲精裝書本。

nEO_IMG_DSC05999.jpg 

 

nEO_IMG_DSC06000.jpg

好棒的二手書店呀!

nEO_IMG_DSC06003.jpg  

老闆不知道跑去哪兒了,我又多拍了這一張。

我在這個舊書攤買了幾張復古的明信片,明信片還是空白的所以可以寫一些旅遊的紀錄寄回家,彼得先生也買了幾本舊周報,我們倆都有收穫。

nEO_IMG_DSC05994.jpg 

有書店,那不就也要有間花店才算完美?在書攤的正對面就是花店。

nEO_IMG_DSC05995.jpg  

有位女士正在買花。

nEO_IMG_DSC02741.jpg

體育館的另一個門通往"後院",有的地方有遮雨棚有的則是露天。

 

nEO_IMG_DSC06021.jpg

因為是夏天,選擇在室外擺攤的人也很多。

 

nEO_IMG_DSC06019.jpg 

很好奇這個郵局的桶子哪兒來的?這攤主人有好幾個這個桶子呢!呵呵!

nEO_IMG_DSC06020.jpg 

這攤看起來要把家裡小孩長大了不穿這些鞋。

nEO_IMG_DSC06022.jpg 

nEO_IMG_DSC02742.jpg

室外滿多年輕女生擺攤賣自己淘汰的衣物。

nEO_IMG_DSC06023.jpg 

nEO_IMG_DSC02762.jpg   

這個迷人的女生,她選擇不太有人潮的角落位置,我特別注意這種在邊邊角角的攤位,走過去看看有甚麼寶物,我買走了三雙手工編織的襪子,是她的阿嬤親手勾的,很漂亮的水藍色,品質很好的羊毛。這張是彼得先生拍的,好喜歡這個女生的笑容。

nEO_IMG_DSC06004.jpg

這張照片的後方有個黃色牌子,那兒又是另一個二手雜貨天堂。

nEO_IMG_DSC06018.jpg  

像個倉庫的地方。

 

nEO_IMG_DSC06005.jpg

這裡其實就是個倉庫XD

東西放置的方式不是太整齊,可以說非常凌亂的放著,幾乎每樣東西都標上了價錢。

nEO_IMG_DSC06006.jpg 

nEO_IMG_DSC06007.jpg 

nEO_IMG_DSC06008.jpg 

從另一個角度看。

家裡需要得這裡都找得到。

nEO_IMG_DSC06009.jpg 

這個空間看起來是被租出去當賣場,是一個有點破損的倉庫。

nEO_IMG_DSC06010.jpg 

nEO_IMG_DSC06011.jpg 

nEO_IMG_DSC06013.jpg 

好漂亮的罐子們。

nEO_IMG_DSC06014.jpg 

nEO_IMG_DSC06015.jpg 

nEO_IMG_DSC06016.jpg 

nEO_IMG_DSC06017.jpg 

nEO_IMG_DSC02743.jpg

   

nEO_IMG_DSC02746.jpg

我喜歡這個籃子。

nEO_IMG_DSC02747.jpg 

nEO_IMG_DSC02748.jpg

即便凌亂大家都還是會想要進來找寶物。

nEO_IMG_DSC02749.jpg  

可以整櫃買回去。

nEO_IMG_DSC02750.jpg

這也不錯。

nEO_IMG_DSC02751.jpg 

nEO_IMG_DSC02754.jpg 

內容物都還在的罐子們XD

 

nEO_IMG_DSC02756.jpg

nEO_IMG_DSC02755.jpg 

這是收銀台。

nEO_IMG_DSC02757.jpg   

沒錯!可以刷卡。

 

以上就是可以逛很久的體育館+後花園+破倉庫的超大跳蚤市場。

 

nEO_IMG_DSC06037.jpg 

nEO_IMG_DSC06038.jpg   

nEO_IMG_DSC02708.jpg  

這裡也有咖啡跟廁所喔!

 nEO_IMG_DSC02771.jpg

 nEO_IMG_DSC02770.jpg   

 

VALTTERI官網

Aleksis Kivenkatu 17, Helsinki

每星期六日早上九點到下午三點

請搭路面電車9號到Sturenkatu下車(我寫得是對的,書寫的都是錯的XD)

這裡有冬天體育館的外觀照片喔!

 

 

 

創作者介紹

瘋狂旋轉木馬

P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hibobohi
  • 完蛋了,我越看越不妙!

    芬蘭好逛的地方這麼多、可愛的東西這麼多
    行李箱怎麼可能不爆滿啊!
    你真的還算節制(也是必須要節制啦!)
  • 嘿嘿~我好像沒有很"仔細"拍出我的戰利品說~
    我買很多布到是真的,大型的東西就沒有了,還好沒有,回程赫爾辛基飛香港誤點,導致我跟彼得先生在香港機場背著隨身行李快跑,差一點趕不上轉機XD

    PATTY 於 2012/02/05 22:10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