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mblr_ldr1rbSoqt1qabacao1_500.jpg      

圖片來自Daily Alexa Chung 

不諱言,會想要用書包satchel真的是受Alexa Chung影響呀!

以往我喜愛的包包形式是大以及開口向上,可以裝很多很多東西但也要可以很方便拿取,沒辦法太喜歡出門都把家當裝在裡頭,一定會有大把鈔票傘跟相機兩三台,一台SLR、一台底片傻瓜、再一台數位,不來個大包怎麼行呢?還有我有街拍的習慣看到有趣的人事物一定要馬上拿出相機來拍,當然包包要設計的好拿取裡頭東西才及格。所以我以往的愛是托特包或是購物袋,沒錯,每天背著大購物袋跑的矮子就是我。隨著年紀增長發現不能再這樣虐待自己了,因此我慢慢改掉帶家當出門的壞習慣。現在大概就是看天氣帶把傘,在台北還滿方便如果下雨可以走地下街或是搭計程車公車,不大會淋到雨,至於相機,現在出門只帶一台sony nex-3 而且裝的是定焦鏡,這樣包包就輕多了。

      

  

以往喜歡的包包類型:

 

24E25ABLK_large.jpg

圖片來自:TOPSHOP

大!

 

image5xxl.jpg

圖片來自:ASOS

開口向上。

image6xxl.jpg

圖片來自:ASOS

開口是拉鍊或是開放的沒有任何妨礙的東西。

 

image7xxl.jpg

圖片來自:ASOS

   托特包一直都是深得我心。

tumblr_lha4t59GfP1qabacao1_500.jpg

圖片來自:Daily Alexa Chung

言歸正傳,當我看到滿街書包橫行的時候一點興趣都沒有,想說那樣要拿東西也太不方便了吧!還要翻開包包前面那層皮,或是轉鈕釦之類我覺得繁瑣的事情,直到好好研究Alexa之後發現,拿這樣的包好像也不錯(人家一年多前就開始用書包了,真是後知後覺XD),而且穿休閒正式都搭配(挑眉),那我也來一咖好了。

目標鎖定深駝色的,真皮材質,而且不要太"大",越來越有矮子包包不要背太大的自覺^_^

 

nEO_IMG_DSC07078.jpg  

在中山站附近的  Le polka 找到。但很可惡地第一次使用的時候提把鉚釘脫落,後來我自己把它修好

24D16ACNT_large.jpg  

圖片來自:TOPSHOP

網路上也很多,但是網路買有個壞處就是不一定會寫尺寸,當沒尺寸的時候只能靠麻豆拿包包的照片來估計。任何包包在身高180cm麻豆的身邊都顯得小不隆東,這時候我們以價錢來判斷,但又不一定大的包包貴小的包包便宜,這時候只有靠神算才能略知一二。

總而言之,靠運氣啦!

ASOS的包包幾乎不寫尺寸,很麻煩,我都是看麻豆拿的樣子還有價錢來判斷,如果麻豆拿很小那表示我拿一定大,麻豆拿看起來很大,就表示我拿一定像在背行李,這種的就可以打消念頭了。不過TOPSHOP就有誠意多了,包包都有尺寸,好買極了。

 

24E01ABLK_large.jpg

圖片來自:TOPSHOP

24E20ABLE_large.jpg

圖片來自:TOPSHOP

上面這幾個看起來都不錯,而且是軟皮。

image3xx2.jpg

圖片來自:ASOS

這個包包麻豆背起來剛剛好,像我這樣的矮子背一定太大,而且是硬皮的包,會很像在背盒子,拿來裝相機應該不錯XD

image3xx3.jpg

圖片來自:ASOS

  麻豆背這個看起來包包體積大,這樣就想都別想了。當然,除非你身高不矮,那就沒有我這樣的問題囉!

image3xx4.jpg 

圖片來自:ASOS

麻豆提起來小小的,我拿應該就可以了。

image1xxl.jpg  

圖片來自:ASOS

因為想要有點豹紋的書包於是在ASOS入手這個,之前介紹過

 

image3xxl.jpg

圖片來自:ASOS

這就是麻豆拿起來小小,而我拿起來剛好的一款。

但這個有個問題,磁釦只有一個,在中間的地方,而且吸力不強,只要一拉提把包包就會打開,這又很麻煩變得不能直接提包包要一直用背的,真皮包的壞處就是有點重量,逛個街背半天下來肩膀好痠痛,還在想要不要來DIY多加兩個磁釦在左右兩邊XD

 

nEO_IMG_DSC07648.jpg 

在vintage store發現這個全麂皮書包,無論顏色材質皆超級合我胃口,寬背帶設計減輕許多肩膀的壓力,左右兩邊各有一個吸力超強的磁釦,掀開包包前面的那層皮之後有一個拉鍊,有的時候不拉拉鍊蓋上磁釦,或是拉上拉鍊磁釦不釦都可以,算是挺方便又好用的包,雖是二手但品項好價格優惠,唯一缺點,真皮,所以有點重量。

nEO_IMG_DSC07566.jpg       

我自己很喜歡這個包。

nEO_IMG_DSC07591.jpg

不怕弄髒弄壞,而且有我最愛的歷史感。

image2xxl.jpg   

 

再來,一直很想要的一咖ALDO在"一眨眼"的瞬間特價了,美中不足的是質料是合成皮,不是真皮XD考慮很久最後還是下標。

image5xl.jpg

image4xxl.jpg

以上三張圖片來自:ASOS

光看照片感覺不錯,一收到實品差點跌倒,品質不錯包得也很好只不過...怎麼跟之前的豹紋書包差不大小XD我以為是會再小一丁點可以隨時想出門斜背去家附近郵局或是便利商店呀!!

 

nEO_IMG_DSC07655.jpg    

即使抱怨,包背出去之後馬上發現他的好,合成皮很輕,包包左右都有強力磁釦中間有旋鈕,手提的時候不會打開,翻開包包的外皮也有一層拉鍊,不愧是ALDO有牌子的還是有保障。

nEO_IMG_DSC07656.jpg

nEO_IMG_DSC07657.jpg

 

如果要比較哪一個好用的話:

1.LE POLKA真皮書包

2.ASOS豹紋真皮書包

3.二手麂皮書包

4.ALDO合成皮豹紋書包

 

由4號ALDO包勝出!!!

 

 

你也有自己的書包嗎?跟我一起分享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