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歡迎follow臉書粉絲頁以及instagram,右邊都有連結喔!私密留言有三種方法:1.登入痞客邦留下悄悄話2.facebook粉絲頁3.EMAIL。痞客邦一定要登入再留悄悄話,不然我的回覆你看不到喔!

53710032-tile.jpg  

 在芬蘭,除了森林之外到處都看得到海鷗的蹤影,海鷗鳴叫搭配海潮的聲音讓人有"啊~來到海邊了"的舒服感覺。這些海鷗很可愛一點都不怕人類,有時候還賊頭賊腦得靠近手上有食物的人,芬蘭人也不以為意,看了海鷗一眼繼續轉頭聊天。這裡完全不會看到隨意亂餵食的景象,在熱門的觀光區域有嚴禁餵食標語,我想,很明顯是給觀光客們看的。

剛到赫爾辛基的時候很擔心走在路上會被海鷗的大便滴到,後來知道了是我想太多,從沒看過有人被鳥屎滴到,不然做在露天咖啡座的客人應該會很慘XD。看樣子海鷗不會邊飛邊便便,他們喜歡停在雕像上,芬蘭雕像又多,所以海鷗停下來的時候就順便方便了,哈哈!

聽海鷗聲音加上海潮聲很療癒,但是聽海鷗尖叫就有點不舒服了,海鷗為了占領地盤或是爭食都會發出尖銳的叫聲,說聽起來不舒服其實也沒有那麼令人厭惡啦!海鷗真的很可愛。在芬蘭不僅可以輕易見到海鷗,還可以見到很多鳥類,去森林的時候也可以見到許多可愛的森林小動物,即便在公園都可以見到野兔,讓人由衷佩服芬蘭的環境保護做得很好,甚至有從來沒有被破壞過的感覺,一直都保護得好好的讓大地生物生存下去。

 

 

 

創作者介紹

瘋狂旋轉木馬

P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PETER
  • 我一直很好奇,海鷗為什麼都不會大便在路人身上,那麼多次遇到海鷗都好像沒看過牠們有這種情形發生,也難怪那裡的人對海鷗很友善。
  • 對呀對呀!!

    PATTY 於 2011/08/26 20:40 回覆

  • 貝兒 * 小熊
  • 好沉浸在 Patty 的芬蘭照片中!
    把閉關中的小熊都拉到海外去了~ :)
  • 哈!我最近有點忙又加上懶惰所以都沒PO,敬請期待接下來的芬蘭郵寄喔

    PATTY 於 2011/08/26 20:39 回覆

  • weiyin
  • 呵~ 赫爾辛基的海鷗根本是流氓啦!
    其實目前我認識的朋友都不大喜歡海鷗, 牠們搶食的時後真的很恐怖~
    市集廣場都有禁止餵食鳥類的招牌, 除了怕海鷗來搶食物, 還怕牠們的鳥便便!
    Esplanade公園的冰淇淋店甚至還有要客人小心海鷗的招牌~
    我老公就遇過, 才剛買完霜淇淋, 一轉身就被海鷗低空飛過咬了一大口!
    不過也不能對海鷗不友善, 因為, 嗯... 那些鳥在芬蘭是保育類動物啦!
  • 呵呵呵~~還好我都很小心這些鳥類XD

    PATTY 於 2012/07/14 22:29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