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歡迎follow臉書粉絲頁以及instagram,右邊都有連結喔!私密留言有三種方法:1.登入痞客邦留下悄悄話2.facebook粉絲頁3.EMAIL。痞客邦一定要登入再留悄悄話,不然我的回覆你看不到喔!

nEO_IMG_DSC04142.jpg  

為了慶祝母親節到來,左思右想苦惱了許久到底要給我那啥都不缺的婆婆甚麼東西,心想:身為兒媳團隊的大嫂的我千萬不能漏氣,於是,很臨時決定出賣勞力做點小手工讓她老人家開心一下。晚宴當天接近中午時間衝去內湖買花材跟包裝材,一走進從來沒有逛過的內湖花市心裡非常慌張,因為要在最快的速度下從琳瑯滿目花草中挑選好想要的東西,動作不快點花市就要收攤了。穿越靠近門口的蘭花區域,像隻無頭蒼蠅似的在狹小擁擠花市中穿梭,一下看這個不錯看那個也不錯,心裡著急判斷力跟決定力就變得很三心二意呀!後來在一攤很多人買的花攤前停下,買好了需要的花材這時心情才輕鬆許多。其實對於花,我一點都不懂,完全憑直覺選購,看著某種花產生"覺得這樣搭配應該可以吧!"的想法時就買了,因為要送給婆婆,擔心按照自己喜歡的香檳白、綠、藍或紫搭配老人家無法接受,最後還是挑了粉色的花朵當主角。

 回家之後用過午餐接近一點鐘的時間開始趕工,一邊剪花一邊擔心這樣風格的花束收到的人會喜歡嗎?剛開始包得很不順手,包好又拆掉了好幾次,覺得花材買不夠豐富,也想到忘了買綠葉,試了幾次才上手,也越包越順了,但就是動作生疏慢了點,不停地跟時間比賽,搞得自己壓力好大。

其實決定包花之後就想說那乾脆晚上有參加晚宴的女性親友都送一束,包好給女生的花之後發現還剩好多花材,便繼續綁花束,將所有的材料都使用完畢之後,扣掉情侶、夫妻算一算連單身男性親友都可以有一束。

花束綁好之後插瓶吃水,一直吃水到出門前一個小時趕緊切割包裝紙開始包裝,包裝紙也是在內湖花市向包裝材專門店購買。大功告成之後找個家裡裝雜物的籃子來裝花,拍些照為這次的包花初體驗做紀錄。一整個下午都精神緊繃,到這個時候才稍微放鬆。

好啦!最後,結局就是,大家都對於"大嫂"搞出來的花束讚嘆不已!!!

哈哈,其實沒這麼誇張啦!大家只不過就是很驚訝我怎麼這麼厚工搞了還算可以的花。呼~花束頗受好評,這時候我才真正真正放下心,鬆了一口氣呀!

此次雜亂風小花束包裝初體驗之最大心得:

沒經驗就是沒經驗,其實不該挑桔梗,超容易受傷跟死翹翹,花束還沒送出去之前有奄奄一息的趨勢這也是造成我萬分緊張的原因。再來,花要挑開得差不多的,不能盛開最好也不要含苞,盛開的馬上就凋謝沒開的搞不好也開不了,開得剛剛好的還可以放很多天,花束包起來也漂亮呀!下次要記得買綠葉,有多種綠葉陪襯花束才會更豐富。

包花束還滿好玩滴,剛好有這個機會讓我一口氣玩了好多花束,下次包花就不知道要甚麼時候囉~

以下就是此次包花隨手拍:

nEO_IMG_DSC04128.jpgnEO_IMG_DSC04130.jpgnEO_IMG_DSC04127.jpg    

1.                                        2.                                       3.

nEO_IMG_DSC04131.jpgnEO_IMG_DSC04129.jpg  

4.                                        5.

1.粉桔梗2.深山櫻3.綠石竹4.紫薊5.法國小菊

買了以上五種有一種不知道花名,希望有人知道可以教教我XD

 

nEO_IMG_DSC04138.jpg

秉持著"雜亂也是一種藝術行為"之信念再度把家裡弄得很亂。

nEO_IMG_DSC04137.jpg     

這些是剩下的花梗、葉子,還有一些小小花。

nEO_IMG_DSC04147.jpg

我選了牛皮紙跟仿英文報紙的包裝材料,都是防水的紙張。

nEO_IMG_DSC04143.jpg

這是給婆婆的花束,塞了很多粉桔梗。

nEO_IMG_DSC04144.jpg

包到最後我最喜歡這束,送給我未來的小嬸。

nEO_IMG_DSC04146.jpg  

花束裝籃之後捧著走去家附近的海產小館參加母親節"晚宴"。

nEO_IMG_DSC04154.jpg

同場加映超好吃的12道菜中其中一道香魚料理,超吃得不得了呀~~~~

 nEO_IMG_DSC04161.jpg   

她很肥,因為是母的。

nEO_IMG_DSC04163.jpg

裡面有一大坨魚卵。

改天再好好介紹我家附近的海產小館,東西超新鮮超好吃,而且,弄得像咖啡館一樣。

 

ps.因為包花這天扛很重的花回家加上精神緊張,隔天的我全身痠痛到一個不行呀XXXXXXXXXXD。

 

 

P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留言列表 (5)

發表留言
  • 葛(Gloria)
  • Patty ^^
    妳包得超好的好嗎!我好開心妳在這裡重新開張部落格了
    因為前陣子去無名看妳關起來了
    嚇我一跳以為再也看不到妳美美的照片了!

    話說今天我有去淡水,本來很期望可以買一束茉莉花園的花束
    不過大概是太晚了(大概4點多快5點) 沒有看到腳踏車哩!

  • 是星期五,下次別忘囉~

    PATTY 於 2011/05/09 20:59 回覆

  • 淡淡
  • 對啊很有鄉村風格的浪漫小花束
    在場收到的人一定都會發出驚呼的
    妳好貼心喔 ^^
  • 還算頗受好評,鬆一口氣之外也很開心。

    PATTY 於 2011/05/09 20:59 回覆

  • ANNE
  • 第一次包這樣就很美了呀!
    重點是手作的那份用心耶!

    圖二的花是白色的深山櫻,
    別稱:紅撫子。
    葉材強力推薦"茉莉葉",
    簡單又雅致。
  • 太感謝你啦!anne也有部落格嗎?

    PATTY 於 2011/05/09 20:58 回覆

  • 喬
  • 5.小白菊^____^
  • 喔!原來是小白菊,太感謝妳了

    PATTY 於 2011/05/16 23:36 回覆

  • julia
  • 第五個正確名稱應該是法國小菊
  • 喔喔喔~~謝謝你
    這名字也好聽多了,哈哈!

    PATTY 於 2011/05/24 21:11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