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103.JPG  

這是一位曾在磨菇工作的女生,陳亭心寫的書。一收到蘑菇小字報推薦就馬上上博客來訂購,收到書之後很快地整本閱讀完畢。書的副標題是:日本旅遊與農場換宿的生活手記,因此這本書寫的也就是日本旅遊跟農場換宿的事情,整本書可以看到短短兩個月,作者陳亭心,Tiffy,的成長。她成長很多,而且不避諱得在書裡寫出自己的軟弱與掙扎,最後我看到一個可以笑得很開心的Tiffy。

Tiffy的文筆流暢,讓人忍不住想很快的把書看完,於是,一頁又一頁閱讀,隨著文字心情起伏不定。看到Tiffy為了去日本認真學習日文並且存錢得這個舉動讓我很佩服,並且心裡想我就是缺乏這樣的行動力才很多想做的事情都拖著,也可能我根本就沒甚麼決心,這提醒了我是不是該認真想想每次隨意脫口而出想做的事情。也曾一個人旅行的我,對於這樣的旅行方式並不陌生,也許是我天生不顧困難往前衝不怕死的個性,當閱讀到Tiffy想家或是在街頭亂了陣腳於是大哭或瘋狂打電話回台灣求救的時候,真想一把把她捏死,我知道我太激動了,沒辦法誰叫Tiffy將她當時的心情寫的這麼好,讓我一度以為她會這樣軟弱下去。還好,並沒有,藉由旅遊tiffy慢慢與她心中所嚮往的越來越接近。

很喜歡旅程接近尾聲小野寺家那段紀錄,Tiffy開心,閱讀的我也跟著很開心,像是對認識很久的朋友那樣感到欣慰,整本書最後我看到她的勇敢。

看完這本書還有個心得就是:還好,我很早就學會獨處。一個人的時候讓我的腦袋思路更清楚。但是我知道很多人不是這樣,就像書裡第68頁裡的一段"對於一個總是把行程得很滿,習慣被別人需要才有安全感的人來說,突然一人到了另一個城市,獨自在街頭漫無目的地閒晃,那種空虛的可怕,很難用言語去形容。"

"我長大了,可以開始照顧自己,也變得倔強了,卻從來沒有這麼長的時間跟自己獨處過,從來不懂得處理寂寞。我一直依賴著誰,當我感情上的依靠,到了此時此刻才明白,我從來沒有學著依靠過我自己。"

 

如果你不知道怎麼跟自己相處,推薦你看這本書,經過閱讀與省思會找到方法。

如果你已經很會跟自己相處也膽大包天的,也推薦你看這本書,會得到滿滿的感動。

如果你介於兩者之間有點懂得跟自己相處又有點不太懂,有點膽又有時候沒膽的,那就更一定要看,膽不一定會完全屬於你,但是鐵定多了許多人生的勇氣。

 

書裡第129頁裡的一段話送給大家"我想紀錄下這一路上不論是脆弱的,難過的,退縮的:或是勇敢了,面對了,感動了的這一切。不會再重來的這兩個月,它們將成為我未來生活的養分"

推薦給大家,我很難得寫讀書心得捏。

博客來網路書店的介紹。微光旅行:日本旅遊與農場換宿的生活筆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