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歡迎follow臉書粉絲頁以及instagram,右邊都有連結喔!私密留言有三種方法:1.登入痞客邦留下悄悄話2.facebook粉絲頁3.EMAIL。痞客邦一定要登入再留悄悄話,不然我的回覆你看不到喔!

16567e7d1de5ab48933883e104635007.jpg  

 

從今年一月開始就按照A6全能筆記術這本書實行我的新˙筆記人生。其實也不是甚麼多偉大的履行事件,只是一直以來使用手帳總是半途而廢,沒有一本完完全全用完,已經印上日期的那種手帳遇到沒有事情的一天甚麼都沒寫又覺得很可惜,想很把收集來的票根、名片、簡報貼上去但又不知道怎麼貼才好,這就樣一本在日本網站買的很貴的手帳,在沒甚麼使用的情況下新的一年來臨時因捨不得丟掉卻成了便條紙,一整年都沒甚麼在用。其實早就不知道塞哪兒去了,印象中沒有拿去丟掉。也有一陣子用無印良品空白的筆記本,自己畫格子自己寫,用的是B5大小,一次使用好幾本想要分類,但還是覺得不順手,也不知到哪裡怪。種種原因我的筆記人生非常雜亂。

反正阿~A6全能筆記術講的就是一本A6大小的筆記本從頭用到尾,日期自己填,沒事的日子甚麼都沒寫也不會因為本子空一大格感到良心不安,收集的票根小東西等等全都貼在一本裡頭,還有字要寫多大多小自己決定,這樣的做法非常符合隨性個性的我呀!A6的大小就是A4折一半之後再折一半,隨身攜帶超方便。"不該是人去配合筆記本,而是筆記本要配合人"書裡這句話說得真是有道理。

甚麼都寫在一本要找資料怎麼辦呢?作者很勤勞,每天會把紀錄的事情分門別類輸入電腦自己做的資料夾裡,他還會給資料夾標上關鍵字,就可以使用關鍵字查詢。我懶得這樣做,我還滿喜歡翻筆記本找資料的感覺,東西也不多很好找,所以目前的方式很適合我自己。

 

nEO_IMG_DSC03597.jpg

在台隆手創館找到標準的A6大小筆記本,一本50元。目前我用了三個多月一本還沒用完,所以以三個月換一本來計算,一年大概用四本算下來一年花費200元,我覺得一點都不貴。 

 

nEO_IMG_DSC03607.jpg  

我買的這款內頁有橫條線。

nEO_IMG_DSC03599.jpg

我有看月曆的習慣,就隨便拿個廣告紙背面畫一畫貼上去就可以了,最少會貼上兩個月份。每天的事情不多,所以小小的格子很夠註記,如果每天事情都很多的人可以自己研發適合自己的方式,這就是這個筆記本的好處。

當一個月過去了需要增加月份,就再畫一張貼上去就好,如果本子剛好用完月份還沒結束怎麼辦?就把月曆撕下來貼在新本子上。我用3M無痕膠帶貼任何需要貼在筆記本上的東西,有需要換筆記本的時候就可以隨意撕掉或使用美工刀切下來就好,很方便。我指的撕掉是直接將膠帶撕成兩半,而不是直接從紙上撕掉,3M膠帶很好撕。

nEO_IMG_DSC03600.jpg

票根直接貼上去,或是有紀念價值的印章都在蓋這一本,沒事的時候可以隨時翻閱看看過去的紀錄也很有趣。

nEO_IMG_DSC03601.jpg

A6大小就很適合貼東西了,因為他小小一本不會因為貼滿而覺得筆記本很重而不想使用。

nEO_IMG_DSC03604.jpg  

買東西的標籤也貼上去。

nEO_IMG_DSC03605.jpg 

反正就是甚麼挖溝全貼上去寫上去,但是每過一天就要寫上新的日期,這樣才好尋找。

nEO_IMG_DSC03606.jpg  

啥都寫上去,我的字很醜反正是自己看的筆記本不用寫太漂亮。

 

作者也有建議,如果隨時都需要用到的資訊可寫在便利貼上貼在筆記本裡,換筆記的時候可以直接撕下換貼在新本子裡,很方便的做法。

nEO_IMG_DSC03608.jpg 

在本子的後面幾頁用膠帶黏起來做成小袋子。

nEO_IMG_DSC03609.jpg 

我做了兩個。

nEO_IMG_DSC03611.jpg 

放隨時需要用到的店家名片或是......貼紙。

nEO_IMG_DSC03613.jpg 

沒錯!我放了一堆貼紙,有時候在筆記本裡寫下給自己目標,目標達到的時候就貼張貼紙鼓勵自己,哈!這樣做很幼稚但是對我來說很有激勵與療癒作用。有時候沒甚麼想寫也是會拿出筆記來貼貼紙,或是在一些文字後面加上適合的圖案,增加寫筆記樂趣。

nEO_IMG_DSC03614.jpg 

好吧!給大家看看我有甚麼貼紙。

nEO_IMG_DSC03615.jpg 

這些怪動物有很多可愛的表情,我自己很喜歡。

nEO_IMG_DSC03617.jpg 

一直做家事的小浣熊

nEO_IMG_DSC03618.jpg 

不能吃甜食的時候貼這個冰貼紙犒賞自己。

nEO_IMG_DSC03619.jpg 

哈哈!三國志鋼彈

nEO_IMG_DSC03620.jpg  

這個筆記本一本50元,台隆手創館買的。

DSC03651.JPG 

最近我才幫我的筆記本做書套。

DSC03652.JPG  

大家有興趣可以去翻翻這本書。

博客來的書店的介紹 A6全能筆記術

超好用! 極力推薦。

 

 

P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留言列表 (5)

發表留言
  • PETER
  • 這真的是很不錯的方式,至少我覺得會比較勤於筆記~我太懶了。
  • 別懶了,人要積極點

    PATTY 於 2011/04/17 23:23 回覆

  • 小李
  • 我平常也很喜歡做筆記
    又加上愛畫圖
    所以 筆記中常有隨興的小插圖
    有時翻翻過往紀錄
    常常會心一笑
    覺得挺有趣的
  • 是阿是阿~我懂我懂
    看筆記的樂趣無窮阿

    PATTY 於 2011/04/17 23:24 回覆

  • dorris
  • 哈~這樣用真的比較有趣!!!
    我也把自己的無印B5筆記本如法泡製了後面的小口袋!!很讚!!

    P.S.我也有買可愛小貼紙的習慣.....XD...
  • 哈哈~原來有人跟我一樣
    這樣我就可以任性的繼續幼稚下去啦XD

    PATTY 於 2011/04/17 23:25 回覆

  • Elina
  • 後面自製的小口袋很棒:)
  • 書裡教的方法
    這本書很棒喔

    PATTY 於 2011/04/17 23:25 回覆

  • 海帶
  • 謝謝Patty的分享
    今天下班跑去買了A6筆記本
    也開始我的筆記人生嘍~
  • 你畢業了喔~我以為你還在念書
    快開始吧!記筆記很棒可以完成夢想喔

    PATTY 於 2011/04/27 20:15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