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德培婚禮集團台灣分公司對於沖繩海外婚禮的作法是:直接在台灣挑選禮服帶去沖繩當地。這樣做可以省去煩惱禮服的不確定性,日本人的禮服樣式其實沒有臺灣多樣化,所以在台灣挑選適合自己的這種作法比較好。

出發前一個多月先去挑了禮服,到出發前一星期才將禮服取回。

挑禮服之前曾稍微翻閱過新娘雜誌,看沒幾頁就擱在一旁不看了,原因是我個人覺得雜誌裡頭的資訊實用性不高,無論彩妝、造型、服飾都過於花俏,每位雜誌上的麻豆都像是準備參加國際服裝秀那樣的花枝招展,有的時候知名國際服裝秀那些富於設計感的造型實在讓我這種平凡人難以理解,不過許多元素還是可以從服裝秀取得,誇張的裝扮是需要看場合表現的。至於結婚典禮,我個人認為大方、素雅、不暴露是最耐看也最適合結婚場合。

覺得自己很幸運在準備挑選婚紗之際認識了愛扣,愛扣有次發表關於沖繩的文章上了奇摩首頁,當時我連結過去留言於是跟她開始在網路上互通有無,說互通有無其實也就只不過是開始訂閱她的部落格密切追蹤。愛扣對於流行飾物、設計有獨到的見解以及美感敏銳度,她也特別喜愛介紹關於婚禮的佈置或是婚紗等等實用性網站,在愛扣的部落格我知道了Project Wedding 這個網站,這個網站對我來說實在是用處太大了,有好多好多的婚禮攝影記錄,讓我可以好好研究西方的婚紗攝影、髮妝及禮服。我也藉由著個網站研究新郎的服飾,伴郎伴娘的服飾,我覺得自己真的很幸運知道了這個網站,謝謝愛扣提供的資訊。

來看第一組範例:




簡單的將頭髮在後頸髮線偏左的位置稍微盤起別上一朵素雅花朵,這就是很典型的簡單大方結婚髮型。
發現好多歐美新娘都會在結婚當天這樣裝扮。



正面看一樣很美。
簡單不過於花俏的婚紗搭配白色花束。



跟伴娘們的合照。



第二組新娘範例:



歐美新娘喜歡穿平口的修腰身的禮服,平口有很多種有的是單純的平線,有的是心型。腰部收線會修飾身材,真的會把身材修的很漂亮喔!




正面的合照。
不過過長的裙襬看起來特別優雅。因此裙擺不一定要很長很長,特別嬌小或是豐腴的女生其實不適合長裙擺呢!




第三組新娘示範:



歐美新娘有時候頭髮甚至就自然垂下夾個高雅的髮夾出場,這樣也非常好看。她的禮服也是平口馬甲型的,所以身材看起來極為修飾。



正面跟伴娘的合照。

這其實是我的夢想,很多很多的伴娘,如果在台灣辦理婚禮我會找七個伴娘,結果我在國外結婚,所以只帶了兩個去XD


第四組新娘範例:




這也是很簡單的新娘髮型搭配素花朵以及長又蓬的頭紗,我個人非常喜歡。



禮服跟前幾位新娘也是差不多,基本的平口款式。

以上照片來自Project Wedding

總結就是:
大方、素雅、不暴露

因為要尋找伴娘禮服知道了一個專業禮服賣家,她在賣場上就寫著:Gwyneth Paltrow ,Kyra Sedgwick, 和Catherine Zeta-Jones等這些超級女星的御用造型師Inge Fonteyne這麼說:「當妳穿著較性感的上衣時,如果胸部一直晃動並且下垂,是非常不優雅不ok的!]
因此,沒必要刻意將胸部擠大,穿著合身自然集中托高的內衣就好了。




最後我選擇了這套白紗,只穿了nu-bra集中胸線不刻意擠出胸部,腰部跟胸圍修改合身,搭配簡單的飾品,就大功告成了。




正在仔細端詳自己樣貌的我,胸線原本修改的太緊了,太緊沒有好處只會將不必要的肉擠出,後來又修改成合身,合身真的很重要。



選了一個長而篷的頭紗搭配。





勞苦功高的Peter先生在一旁認真的拍照紀錄。

對了!我只跟Peter一起去挑婚紗,沒帶其他人,像我這樣自主性很高的人不要有嫌雜人等干擾會比較好,直接講的意思就是我很龜毛啦!對自己的從頭到腳意見很多。我說啦!要麼就不要辦,既然要辦就要辦到最好XD






再近看一點,這件禮服我很滿意。



背部腰線設計的很漂亮,穿起來我看起來好瘦,自己看了也開心。




至於頭髮的部份就交給沖繩當地處理了,我傳了林依晨這個廣告的髮型給婚顧公司參考,我要的也就是非常簡單的髮型就可以了。

臉妝的方面也是要素雅簡單強調眼睛就好了,我挑選咖啡色系做眼影部份,沒裝假睫毛,我平常不裝假睫毛所以婚禮當天也就免了,如果要的話要自己從台灣帶過去,日本沒提供假睫毛,這跟台灣新祕很不一樣,在台灣要多長的雨刷都有呀!日本人結婚化妝基本上非常簡單,不要看日本妹妝容畫的多采多姿,她們結婚的時候就會回歸到簡單的樣子喔!





最最最終結論:
很多台灣女孩兒把婚禮當做一生一次的表演秀,要想盡辦法把所有華麗的東西往身上穿戴,其實有時候已經遮掩掉原本就可愛美麗的妳,試試看,簡單素雅的造型決對會讓現場賓客驚艷。小胸部可以稍微集中托高一下,稍微豐滿的在這一天可以先藏起來,稍稍表現就好,平常就可以爆乳了不用等到結婚這天。結婚這天大家注意的是你本人不是你的造型,當然穿自己喜歡的美衣是很重要的,但是最重要的是當天的表現,真的會很緊張情緒雜亂,一忙會忘了笑,太開心又笑過頭,所以表現出自然自信的妳就好了,以上是我個人小小小小小小小小之再微小不過的見解與心得分享。



關於新郎服飾、伴郎伴娘服飾都還會再介紹^^




愛扣的部落格如下:

愛扣˙花風

愛扣˙花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