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我會一直記得第一次打電話去訂房時,主人鐵仁嚴肅的說明"你知道我們這裡是背包客嗎?"這段話(笑)。後來跟鐵仁聊過之後他說很多人搞不清楚狀況,來了之後跟想像有落差,這樣對主人跟客人都不好。是啊!我可是徹底研究過高雄仁的家部落格還有看網路上大家的評價才打電話去的,至於當初怎麼知道高雄仁的家,跟都蘭小客棧的情況一樣,忘了!!反正就是這樣連連連,連到的,去之前我對於這間背包客非常放心,因為不少朋友住過,包括自己家住海邊的管家婆書琴跟阿正,會跟書琴交朋友的人應該調性都差不多,加上網路上的評價真的很高,我就這樣訂了高雄仁的家兩個晚上。

環島出發前,詳詳細細的將怎麼到高雄仁的家的路線抄下來。在解說"怎麼去"的路線這方面,高雄仁的家比其他民宿更勝一籌,部落格裡放了清清楚楚的拍下沿途會見到的風景、事物、招牌的照片,讓人很容易就可以找到"家"。

到"家"時迎接我的是接下來兩天的室友米卡小姐。米卡小姐已經在高雄仁的家住了一兩晚,所以她跟我介紹一下房子的使用方式。旅人與旅人之間相互幫忙,感覺好溫馨呀!所以說那兩晚我並沒有如同鐵仁的另一個叮嚀所說"過年期間有可能要跟男生同宿喔~~"而跟男生睡在同一個空間,我的室友除了米卡小姐還有另外兩個女生。當時聽到會跟男生合宿,我還很帥的回答"沒關係!我不介意"。

兩天兩晚,有續住的朋友、有離開前往下一站的朋友、有新入住的朋友,背包客來來去去,鐵仁說他其實記不太住所以他很認真的做紀錄,寫下可以提醒自己的客人特色特徵,很好奇有關我的紀錄是什麼樣子的(笑)。

環島旅程走到高雄這一段非常開心,能夠住到乾淨舒適又氣氛輕鬆的地方是有很大很大的關係。以下,用影像來說明好的落腳處對旅行加分的地方:






這是鐵仁。即有繪畫天份的鐵仁正在根據住宿的旅人闡述當天"遊高雄"的方式,畫下獨一無二的明信片送給每個人。好貼心的舉動,當時真的很感動,這張明信片意義非凡,現在正好好收藏著。







床邊檯燈與製物小架是具有巧思與創意的鐵仁的作品。

在床邊設置置物小架也是一個很貼心的設備。可以放手錶、手機,女生還可以放髮飾,一伸手就可以拿得到,不必擔心亂放在床邊會掉落或是一覺起床不知道塞到哪個角落去。



很有個性的上下床舖,我睡上舖。




隨時都有好聽輕鬆的音樂播放著。



這可以算是個紀念角落吧!
有旅人寄回的明信片、照片、信件,準備要離去的旅人也可以拿起刻有鐵仁雪倫大頭的橡皮章蓋在已經為大家準備好的紙張上,帶回作紀念。





這裡氣氛融洽,通常會過high,因此產生了這個精心製作的牌子。大家都很配合,夜深了會放低音量,加上玩了一整天也累了,幾乎早早就上床呼呼大睡。




盥洗室有兩個,一個室內,一個室外,這裡就是室外。

我喜歡室外盥洗室,兩天都在這裡洗澡刷牙洗臉。這個運用輪軸原理製作的上下升調置物籃增加了洗澡的樂趣,每天在這兒盥洗都好開心,因為可以拉一拉這個可愛的設計。還有,室外盥洗室通風良好,屁屁冰涼的感覺深得我心呀~(羞)



這個上下升調置物籃有兩個高度,放拿東西千萬別站在底下,一不小心放太多線是會被敲頭的XD



關心環保議題的鐵仁的牆上貼心叮嚀。



隨處可見鐵仁的可愛叮嚀塗鴉,充分將長才融入空間創造出自己的特有品牌。與其富麗堂皇裝潢,我倒是認為這樣的方式賦予整個空間、房子生命力。




門把,這是裝飾品不能轉動,卻非常令人賞心悅目。



洗衣機的說明寫在上面的板子,為什麼寫在板子上,因為板子要壓著底下那塊布,布的用途.........忘了。






好有生活味兒的室外廚房。



左邊是鐵仁,右邊是雪倫。



高雄仁的家,歡迎你回家。

這是真的,每天回到那兒有回家的感覺。




鐵仁的車,他是個運動健將。





離開前門上也有個貼心叮嚀,確認隨身物品是否都帶齊了,還有交代一下鑰匙要怎麼放。




有時候多點叮嚀是好的。半開放式的空間裡頭,主人並不是隨時都在,確實閱讀叮嚀尊重他人也保護自己。我自己就很喜歡仔仔細細的閱讀民宿主人寫的"使用手則",字裡行間透露出這個空間的特色,還滿多文字會讓人會心一笑呢!不僅如此,仔細閱讀使用手則也會降低做出不禮貌的事情的機率。




總而言之,在高雄仁的家實在是過的太開心了,是整個旅程中最開心的一環,這是真的。





旅行時也能有個家˙高雄仁的家





ps.為什麼照片都模模糊糊、不清不楚的,因為我誤拿了過期十年的底片,所以照片沖掃出來之後超想哭~不過,有顯影,就該偷笑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