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我家是禁止到溝仔尾走動的,對老花蓮人來說那裡是個"黑色地帶"沒事就最好不要去,所以我從小到大到高中甚至到大學,我幾乎沒有去過這個區域,就算有也是老媽載著騎機車經過而已,一直到大學畢業我的同學來花蓮玩指定要去廟口紅茶吃東西,我才真正的"踏上"溝仔尾的土地領域,想起來還真是有點誇張呀!

為什麼有個溝仔尾的稱呼,因為這裡有個大水溝一直連接到海邊,水溝上聚集了許多店家,要什麼有什麼,也有電影院,以前非常熱鬧,附近也有住家,地理位置的關係大家就"溝仔尾""溝仔尾"(台語)的稱呼這地方了。幾年前花蓮市政府要將這個區域做整治,那裡的店家強烈反對,最後只有在接近出海口的地方動了一部份的工程,目前處於停擺狀態。

現在的溝仔尾雖不如昔日繁榮,年輕人喜歡平民美食的風氣倒是興起了不同方式的觀光模式。溝仔尾的範圍其實很大,現在最有名的應該就屬廟口紅茶吧!講到廟口紅茶,已經變成了來花蓮觀光必去的一站。

這天就是在哪附近騎單車閒晃~







自由街與成功街口
自由街就是海埔蚵仔煎哪條路啦!



好久不見的花紋鐵窗



一樓還是繼續看診喔~是間老診所



這裡有許多間西服社,這間的名稱最讓我覺得新奇。




發現養樂多花蓮經銷處。發現的時候好興奮,為不知道為什麼,可能是小的時候很喜歡喝養樂多的關係吧!





哈!發現這個才有趣,巴俗的老鼠貝果工廠。這不是真的工廠,就是所有的貝果都在這裡製造,現在老鼠貝果三輪車跑遍花蓮市街頭所到之處都很受歡迎喔!









轉角的一個公園,看見我在拍照刻意轉頭的兩個小孩。



最後從豐濱公車總站繞出,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