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陣子有滿多朋友陸陸續續開始問我有關環島住宿的問題,都問說出發之前有先找好住宿的地方嗎?
在這裡我要大聲的說"有的"!而且建議單人環島的朋友一定要先找好住宿的地方第一這樣安全,第二有了落腳處也安心多了。我個人是這麼認為,尤其女生的單人環島更是如此,基於男女平等的原則,男生也這樣做吧,會比較安全!

而且可以事先規劃好想去的民宿,先看看她們的網站、部落格了解一下,去了之後也比較不會破壞規矩,大概了解屬性之後去了也可以交到取多志同道合的朋友,畢竟跟你一樣會去同一個地方住宿的朋友屬性都差不多。

忘了當初怎麼知道都蘭小客棧的,應該就是這樣從網路上連結來連結去的才知道,總而言之,吸引我去住宿的原因是那裡是個自助狀態的地方,自己煮東西自己打掃庭院廁所,離開前自己換床單枕頭套,甚至還可以將垃圾帶走。還有,住宿的費用就放在客廳閱讀大桌上的一個鐵盒子裡,一晚三百元,假日不加價。

小客棧吸引我的另一個原因就是他的故事。從一個簡單平房到現在成為友善接待年輕流浪者的地方,對了!小客棧沒有鎖,大門是敞開的。所以擔心帶了電腦或是相機去會不見嗎?這我一點都不擔心,住在這個地方來要練習一件事就是[信任]。信任這裡的每個人信任這裡的每件事,對我來說,我一直很相信原住民部落。



小客棧一直有自願到那裡住宿的駐棧者,駐棧者的工作就是打理房子,簡單的說就是這裡就是駐棧者的家,做一些一般整理家務會做的事情,還有接聽客人來電,還有,
體驗生活。整理一個家一個園子是很不容易的事情呀!如果你家是媽媽在整理的,哪就真的要好好謝謝媽媽了。

在我環島期間駐棧的是小白與阿怒,從我去到離開都沒見到她們,呵呵,誰叫我選個這麼特殊的日子過去,除夕夜。沒錯!你沒看錯我是除夕那天出發的,哪個家庭可以像我這樣過年亂跑還在除夕夜跑出去玩,大概就只有我家而已吧!原因是,我家不和諧,哈哈!開玩笑的,是因為我家的每個成員每天都住在一起,沒有一個人是從外地特別回家的,所以每天見面每天一起生活,過年也就沒什麼特別一定要一起吃飯了,難得的九天假期,一天也不想浪費掉,所以除夕夜當天出發。小客棧的駐棧者很久沒回家了當然就是趁過年這個時候回去,於是除夕夜只有我一個人。不擔心安全嗎?一點都不擔心,我說了我很放心原住民社區,還有,房東太太就住在小客棧的後面,那天我到了之後還有來看看我有沒有需要幫忙的呢!人很好的阿美族阿姨。其實原住民村莊每個家都離的很近,有什麼需要去敲門就可以了,所以我一點都不害怕。剛剛有說小客棧沒有門鎖,其實還是有的,只是平常不會鎖上,只有我一個人住的晚上我還是有將門鎖起來。

沒有電視,放影機壞掉的夜晚,還好音響好好的,可以聽我喜歡的音樂,看看大書桌上的資訊,仔仔細細的把住在小客棧應該要知道的規矩手冊看過一遍,寫字、留言,我很能享受一個人獨處的時刻,六點多到小客棧之後就沒再出門了。東摸西摸洗完澡之後大約十二點睡覺,很累,但是有點睡不太著,這是我在小客棧的第一晚。


原住民朋友過年有個習慣,就是大唱卡拉OK,不是只有晚上歡唱而已喔!會從早唱到晚,所有的親戚朋友路過的人都可以來唱個一兩首,早上八點多我在架設音響的吵雜聲中起床,賴了一會兒的床,接下來聽到的就是歡唱聲。這天都蘭是個萬里無雲的爆藍天。



接下來的故事還很長,對於都蘭小客棧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先看看她們的部落格。


都蘭小客棧怎麼去?我是這麼去的:
搭火車到台東之後轉搭鼎東客運台東-靜浦的車,跟司機說在都橋下車,車程大約25分鐘,下車地點就是小客棧的路口,走進去三分鐘就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