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調旅行團』的第二天午餐早早就預約好豐濱鄉的陶甕百合春天,這是一家原住民創意料理餐廳,不曉得他們是不是這樣形容自己的店,但是吃過之後我真的覺得是創意料理。不管是料理的方式還是擺盤方式都讓人眼睛為之一亮。我拍了第一道菜跟最後一道菜,中間都在努力的吃呀!這間餐廳的料理非常合我的胃口。

『陶甕春天百合』命名的方式非常特別,在『花東小旅行』這本書裡頭提到,是從家裡頭成員的名字而來的。老闆娘生大女兒的時候夢見陶甕,因此便取了阿美族語裡頭陶甕意思的名字。二女兒出生的時候正好是百合花開季節,所以叫做百合,春天則是老闆的阿美族名字。開店的時候就以這三人的名字當做店名。小女兒比較晚出生所以名字沒有納入店名裡頭。如果沒聽錯的話,哪天跟老闆娘聊天,她說小女兒叫做『飯糰』,好可愛的名字呀!


哪天其實很特別,我們用餐的地方不是在陶甕百合春天而是在巴歌浪民宿的餐廳,巴歌浪是個離海很近的民宿,在他們的餐廳可以邊看海邊用餐,極度享受。為什麼改在巴歌浪?主要是那天有個貴賓蒞臨,就是一眼就被我認出的嚴長壽先生。會一眼就認出嚴長壽先生是因為他是我大學時期非常注意的一位人物,拜讀過他的書籍,母校在當時也曾邀請他來演講,那時候的我對於自己的科系很認真研究在演講當天還向嚴先生提問題,會後有握手及合影。有了這樣近距離感受過嚴先生的風采之後,要不記得他也難阿!老闆娘說嚴長壽先生喜歡在海邊用餐,因此『陶甕春天百合』的老闆廚師以及工作人員移師到『巴歌浪』,當天訂餐的客人也一起改到這裡用餐。

托嚴長壽先生的福,我們在可以看海的地方用餐,並且聽到老闆的live演唱。老闆的歌聲真好,配合海浪的聲音,頓時有種『這就是樂活』的暢快感覺湧上心頭。不曉得以後用餐可不可以也指定在海邊這裡呢?(笑)


巴歌浪民宿也是個非常有特色的地方,到處充滿著樸實卻帶著南洋風情的創作品。當我在這個園子裡頭拍照的時候,被遠方傳來的小孩聲音所吸引,走靠近後發現他們講的不是中文而是原住民話,阿美語,好可愛的小孩,好會說母語。原來她們就是真正的『陶甕』、『百合』還有『飯糰』。看到草地就開心的打起滾來,或是到一旁魚的創作品旁玩起賣魚的辦家家酒,我也喬裝客人跟他買一條魚,老二『百合』很熟練的表演出切魚的動作,並且裝袋之後交給我。好喜歡他們盡情玩樂的樣子,就算只是在一旁觀看也可以被歡樂的氣氛所感染。


那天除了出菜的速度有點詭異,其他的都還算良好,對我來說算是美好的邂逅,有機會希望能夠去『陶甕百合春天』的本店找『陶甕』『百合』『飯糰』一起玩耍。










已經擺設好的大桌等待我們蒞臨



我喜歡他們的食器,跟桌子的圖騰相呼應。



其他桌子的圖騰。



第一道菜。在花蓮常見的食材,但是他們獨特的醬汁真的讓人吃過之後難忘阿!




最後一道菜。

不得不說他們是非常有美感的原住民,如果這個炸芋頭地瓜沒有壓開,這道菜就平平無特色,壓開之後與紫色的盤子做搭配,這道菜變得好美,旁邊的綠葉也裝飾的恰到好處。





在廚房忙進忙出時而赤腳的阿美族大姊。




正在高歌的老闆







老闆唱的好陶醉,一旁的我們也聽的如痴如醉








民宿外頭可愛的作品



這是飛魚嗎?我想應該是。






餐廳向外看的景觀



瘋狂翻滾的女娃兒們







手舞足蹈的








連最小隻的也有樣無樣的學了起來










正在用阿美語賣魚的百合












好可愛,我喜歡她







最後媽媽也跟著玩了起來了。





陶甕百合春天
花蓮縣豐濱鄉港口村10鄰77號(台11線67.2K,新長虹橋北側)
電話:(03)8781479,0921633406 耀中(至少前一天預約)
以上資料來自『花東小旅行』一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