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環島已經想很久了,於是,住宿的地方安排好,訂了花蓮往池上的車票,就出發。九天的時間把新年假期全部使用光光,玩的很開心,重新認識許多我不熟悉的台灣角落。

跳過家鄉花蓮,我選擇把較多的時間停留在台灣中部以及南部,一趟回來,我對台灣南部的想法改變了,從媒體上知道的南部刻板印象消除了,那裡是美麗的地方,應該說台灣真的很美!

環島的方式很多,走路、開車、騎機車、騎單車、客運、鐵路。我很喜歡聽火車在軌道運行的聲音,我喜歡看火車穿越城鎮的樣子,我喜歡坐在火車裡看窗外,我喜歡坐在火車裡看書或是觀察人,所以我選擇了鐵道環島。慢慢前進,不趕時間,旅程過後發現,原來我這麼喜歡鐵道,而且慢速的也可以。

想要有點不一樣的紀錄,因此,帶了一百張的拍立得底片,沿途記錄這次的環島旅程,每張都很珍貴,就算因為不熟悉新相機而拍失敗了也捨不得丟棄,通通收藏起來。

這九天交了新朋友,去了有趣的地方,遇見好玩的事物,拍了一百張拍立得。

謝謝旅途中遇見的每個人,同寢的室友、大雨中幫我指路的檳榔小姐、鐵道站長、跟我一起等公車的大叔,好多好多全都謝謝你們讓我的旅程非常開心順利有趣。特別要謝謝我媽媽沒反對,她只說了『要注意安全』,謝謝一直支持我的Peter讓我自由的一個人玩耍。

環島真的是太有趣了,接下來會慢慢在部落格中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