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網誌的標題想了好久,到底要怎麼下才好?『與"貓。果然如是"相見歡』太老梗,『從電腦裡走出來的貓。果然如是』、『貓。果然如是來花蓮』兩個都感覺怪怪,最後選擇中規中矩的下標題好了,也幫貓宣傳一下新書。

為什麼說跟貓相見歡或是她從電腦裡走出來?原因是:貓。果然如是是我多年的『網友』。『網路交友』就是這般奇妙,其實是多年前貓曾經來過我部落格留言,她的留言暱稱非常特別讓我留下深刻印象,也跟著留下來的網址連結過去看看發現是個畫圖高手。有了『第一次的接觸』之後雖沒有刻意聊天聯絡,藉由在部落格潛水知道對方的生活,偶爾也會看見『貓。果然如是』在某些部落格留下蹤跡。就這樣像是跟遠方的朋友維持淡淡的友誼一樣,不刻意聯絡但是對方有很真確的存在感。

忘了是哪一次逛書店的時候發現她出了新書,很驚訝也很開心,心想『哇!我認識的人出書了耶!』當一個月前凱風卡瑪的電子報上寫著2/7貓。果然如是要來花蓮,我更驚訝而且二話不說馬上報名!

書,早在一個月前逛有何book的時候就買了,最感興趣的就是『我在書店旅行』那一部分。看到有人跟我一樣喜愛逛書店真是倍感親切呀!貓寫到的八個書店,除了在嘉義的洪雅書店、台中的東海書苑以及台北中和的公園生活果菱派客來還沒去過之外,其他的,有河book、小小書房、草葉集、時光二手書店、忠僕號全都去過了,『時光』不用說,那裏是我的大本營,『忠僕號』去年停留花蓮的時候我也登船逛了好多次,前年自己去東京之前一晚寄宿新竹同學家也刻意去找了『草葉集』,某年熱的半死的夏天在捷運站附近繞了老半天很辛苦才找到『小小書房』,『有河book』是朋友介紹才知道,去了一次之後就愛上了,因此光顧好幾次,每次去都一定會帶紀念品回家。喜歡逛書店,更喜歡逛獨立書店,在那裡不僅僅閱讀也有交新朋友的感覺。

非常喜歡貓在書裡敘述跟每間書店之間的互動與小故事,不是消費層面的寫寫這裡賣什麼這裡有什麼,而是當下的氣氛、溫度。

今天在凱風卡瑪的書友會,貓一邊放映自己的ppt一邊說著故事。即便現在影像出現快速與便利,貓選擇用畫的,一筆一筆的畫下當時的想法,跟相機比較起來速度很慢,但是因為慢所以更有時間細細品味生活呀!


貓來花蓮之前我在他部落格留言問問她是否還記得我?她說『記得』。又問說看到她的時候可以尖叫嗎?最後,我沒尖叫,只有很含蓄的揮揮手然後在第一排的位子坐定之後小小聲的跟她說,『我是Patty』。



貓。果然如是





貓的生活就畫在這一本接著一本的筆記裡頭。






正在幫我簽名的貓。






特地給花蓮讀者的小禮物。



答對問題的小禮物,幾米紅包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