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帶著相機在大稻埕附近隨意亂走,這次很認真的報名有老師帶著走的大稻埕逍遙遊。莊永明老師在大稻埕出生、長大,積極研究台灣歷史並且推廣,出版過的書有這麼多
那天,跟著莊老師走了將近四個小時,期間遇到大雨,也不減莊老師訴說歷史的熱情,在屋簷下躲雨的同時,莊老師也對此時腳踏之地的故事說的鉅細靡遺。對於莊老師的用心實在感動。

台北,對我來說是個熟悉又陌生的城市。熟悉的是我知道怎麼搭車去台北,下了車我知道怎麼搭捷運去要去的地點。陌生的是,對於這裡的歷史我一概不知。有了過去的台北,才有現今的台北。國小的社會課本有說過這些嗎?早忘了。對於國中歷史課本的內容也早已忘的一乾二淨。很高興有好活動可以讓我知道故事,知道故事之後這個城市就變得更加有趣。

每個月的第一個跟第三個星期天都會有莊老師帶大家走訪大稻埕的活動,不需要任何費用,帶著喜愛的相機、筆記本、筆還有輕鬆的心情就可以參加了。到這裡報名









出發到第一個地點之前經過的小攤。




好久沒看到這樣的豆腐。








王有記茶行也是積極推廣傳統活動的店家,星期六有北管的演出,現場提供免費茶飲。在那裡會遇到許多前來聽曲子品茶的可愛老人家。





















延伸閱讀:

大稻埕逍遙遊
大稻埕逍遙遊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