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去吉祥寺的理由好像是為了雜貨,看著旅遊書介紹這裡滿街道都是可愛小物的雜貨於是選一天來走走、散步。有別於陰雨綿綿這天豔陽高照天氣出奇的好,終於有種『現在還是夏天』的感覺,不然連續好幾天陣雨的東京氣溫下降許多。要我好好的按照旅遊書上寫的路線走,這是不可能的事情,反骨吧!其實還有個原因,就是,找不到旅遊書裡寫的店家位置。與其浪費時間尋找倒不如隨性散步還比較有趣,因為隨性散步意外發現富士沖洗小店,剛好那秋黑電池沒電進去買電池,顧店的是位老先生,比手畫腳加上亂七八糟的日文買了電池還有看起來很有趣的底片,這家富士沖洗小店真的很小喔,小小的櫃檯,櫃檯外也只容的下一個人站的大小空間,平常不知道有沒有人光顧,或是只有老主顧才會去?

任意走隨便拍,發現一家發派報紙的地方,前面停了好多輛送報紙的機車,那款機車是小時候媽媽騎的現在已經很少見了,只有一些喜歡復古的年輕人將車子改造後騎上街,日本這種車應該是新的吧?而且現在訂報紙的人會不會跟台灣一樣不多了,隨便一個街角就有便利商店,要看報紙買一份馬上就有,不一定要訂報。

吉祥寺這裡出現很多媽媽帶著小孩逛街購物,車站附近生活機能高,個人覺得這裡非常好逛街呢!車站出來的北口有個樓房跟樓房之間搭架棚子的商場區域,什麼店都有,包括書店,有舊書店,也有一般販賣新書雜誌的書店,我就在這裡買到森 友治的攝影集,開心的不得了,在TSUTAYA找了老半天沒想到在這裡的小書店竟然輕輕鬆鬆就看到我要的書躺在那裡。結帳時小姐問我要不要包書套?在日本買書店員都會這樣問,我想是因為尊重隱私吧?電車裡的人不是在傳簡訊就是在看書,把書的封面包起來就沒人知道你在看什麼,就算看成人書刊也無所謂,畢竟這是個人的事情。我跟小姐說我的書不用包書套了。

除了新書書店,舊書店在吉祥寺看到了兩家,小小的店面擺滿了書本,又挖到寶了,買了一本繪本『感冒的日子』日文版,這是一本韓國繪本,但是買到日文版的也不錯。重點是書很新,只花了不到原價二分之一的價錢買到,又是超級開心。



隨意散步的地方就是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富士沖洗小店







送報紙的機車



樓房跟樓房之間搭棚子的商場。



要藥妝店看電視廣告看到發呆的小孩。趁他們的媽媽正在結帳的時候趕緊拿出相機按下。可惡的手腕帶給我滾開!!!!



放學的學生



老爸推著兒子出來逛書店,老爸在一旁專心看書,兒子也睡的沉。



很可愛的花店招牌







外口書店。買到『感冒的日子』日文版的書店。



買到森 友治攝影集的書店。我非常喜歡這間書店的陳列以及書籍分類,很簡單就可以找到自己要的書,而且還可以一次看到相關類型書籍,都不會漏掉。











2008吉祥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