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很不會看地圖,五分鐘的路程,要走一個小時才到,應該說找了一個小時,無所謂反正不趕時間。colobockle立本倫子是我非常喜歡的日本繪本作家,她的工作室距離中目黑站步行五分鐘的地方,在目黑區隨意繞行意外走進一家雜貨店鋪,發現立本倫子的繪本就放在架上,趕緊拿出事先列印的地圖,並指著繪本向店員詢問,店員告訴我立本倫子的工作室就在旁邊,走路過去只要一分鐘,不過,工作室現在休息。按照店員指的路順利找到工作室,果真如店員所說,現在休息呀!好可惜啊!好想見見立本倫子本人。在門口留了一張紙條告訴她,我很喜歡她的作品,下次還會再來日本找她。之後,走回那家雜貨。


雜貨逛起來很舒服,賣許多扣子、蕾絲、布等等做衣服包包的材料。陸陸續續有客人進來買材料。店內也設置小小一區可以喝咖啡的地方。點了一瓶蘋果汁坐在店裡發呆休息。這時遇見跟著媽媽一起來買東西坐在一旁畫畫的小女孩。小女孩每畫一個圖案便轉頭問正在挑布料的媽媽。如同台灣的媽媽,日本媽媽以驚訝、興奮的口氣說『你好棒!』小女孩聽了很開心,又繼續畫下一個圖案。


喝完果汁向店員表示我想將瓶子帶走,店員幫我將瓶子沖過水之後,還使用氣泡紙包起來。貼心的舉動看的我好感動。在東京旅行每一天都非常美好。


繼續我的閒晃旅程途中,天空下起雨了,是場大雨。走進街角的benugo點杯咖啡跟小點心。Benugo旁是間狗狗的沙龍,因此會遇見帶著梳裝打扮好的狗狗的貴婦在此喝茶聊天。狗狗跟孩子一樣會撒嬌,只要一抱起來就乖乖不動。東京好多狗的沙龍還有賣寵物用品的精品店,寵物在這裡很幸福呢!








電車上遇見人妻們帶著小孩一起出遊



中木黑是個適合散步的地方
隨意走動都很舒服



迷路而走進的不知名小巷。在東京,我好愛停在路邊的單車。



隨處可見的投幣式飲料機。



計畫要去的colobockle的工作室休息到十月中,其實我看漢字就知道意思了!



儘管大門深鎖快門還是要按個幾下,紀念我的到來。







去清里之前有記得要先查一下清里繪本美術館開館的狀況,反而到colobockle工作室之前卻忘了查,還好沒查,不然就失去一次在這麼輕鬆自在的地方散步的機會了,有時候旅程不完美是一件好事,反而有意外的驚喜。



雜貨店鋪裡小女孩的畫畫工具,她畫正在購物的媽媽嗎?



頻頻回頭的她





心情好,什麼都好。蘋果汁怎麼這麼好喝呢?





雜貨隔壁的店狗,牠有日本臉。



這是另一家雜貨,哈!拍起來像女孩子的宿舍窗口。



隨便亂走的轉角coffe shop讓我在哪發呆等雨好一會兒。









剛做完美容的幸福狗,旁邊是他的媽咪。



coffee shop 裡的廁所入口,簡單的設計風格。



躲雨的上班族,戀情是不是就是這樣開始呢?


2008中目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