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露臉了,東京也從黑、白、灰,變得更有色彩。真的很神奇,黑壓壓的一遍中出現許多不同顏色。心情也很開心輕鬆,感覺自己走在東京街頭沒有那麼突兀。

從新宿搭乘JR特急到甲府後轉車到小淵沢。出發前應該要先將站別的念法抄下來才對。小淵沢站站牌只有日文跟羅馬拼音(我會看漢字但不會念,會念日文跟羅馬拼音但是不懂意思),要不是在一上車就先問過一位媽媽,不然真的會坐過頭。好心的媽媽在快到小淵沢的時候提醒我下車。真的很謝謝她!

在小淵沢轉搭JR小海線往清里的車裡遊客好多,以老人家佔大多數,夏季是個適合到東京近郊旅行的季節。等待發車的時間有越來越多的老人家上車,是不是該像在台灣一樣讓座給老弱婦孺呢?可是這麼多老人家該讓給誰坐呢?這一讓應該就沒完沒了了吧!所以就繼續坐著應該很快就到了吧?開始東張西望,發現跟我一樣是一個人旅行的年輕遊客了,一個是男生,另一個是女生,看起來都是日本人。

有了差點車子坐過頭的經驗,在小淵沢轉車的時候將到達清里之前沿途各站的漢字還有羅馬拼音抄下來。沿途各站有遊客陸陸續續下車,跟我一樣到清里的人還不少呢!充滿歐式建築的清里,有人說這景象像北海道。到清里最大的目的不是看歐式建築是尋找森林中的旋轉木馬。

在車站附近租了台單車帶著遊客中心拿的地圖開始我的尋找森林中的旋轉木馬之旅。在高原騎單車的目的只是減少花在迷路的時間,怎麼說呢?找不道路的時候可以很快的回到原點從新再走一次,不然呀!變速壞掉的單車騎山路其實是很辛苦的,而且下坡也會因為煞車發出七哩七哩的聲響,感覺整個山頭都知道我現在正在騎下山呢!



甲府轉車前往小淵沢













JR開往清里的小海線,只有兩節車廂。



爺爺帶孫子旅遊




大家都是到清里旅行,等待火車經過。



要等剛剛搭的火車經過才可以走到另一頭出站




遊客中心
有許多資料還有地圖可以拿





雖然標示非常清楚但是我還是在這裡迷了路。





租單車的店。伯母人很親切。



上坡騎了會鐵腿下坡煞車會七哩七哩叫的車,不過,有輛單車方便許多。



清里高原前往清泉寮的路上



稍微見到秋天的影子





清泉寮有許多餐廳以及雜貨小店







因為目的是萌木的村所以又返回清里車站前的觀光店家路上,遇到了放學的中學生。





前往萌木的村的路上遇見有許多小兔子的雜貨小店,還有彼得兔呢!店裡的東西都是老闆娘自己製作的,我買了一個乾燥花花圈帶回來作紀念。



在窗邊的兔子



花圃裡的兔子



門口歡迎你的兔子



萌木的村終於到了。花了好一段時間才走到這裡,不過這一切都是值得的,我好喜歡這裡的景觀,視野舒服遼闊,氣溫舒適,遊客也不致於太多。有機會真的要在這裡住一晚,看看這裡的清晨美景,以往我喜歡海,沒想到山林的景色也是這麼的吸引人,似乎冬天來也不錯。



沿途隨處可見這樣的木頭小鹿





販賣聖誕節物品的小店,冬天來會更有感覺。



找到森林中的旋轉木馬時,開心的好想大叫,有點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這一切變得好夢幻,尤其從森林中傳出來的水晶音樂。我找到了!



正牌的尋轉木馬



旋轉小鹿



旋轉鴕鳥



旋轉兔子、旋轉........那是什麼?
這裡的旋轉木馬有好多動物陪著一起轉動。



播放的是水晶音樂感覺格外華麗。



來到這裡一定要嚐嚐這裡的鮮奶冰淇淋,跟打工的弟弟一陣雞同鴨講之後,我拿著冰淇淋坐在一旁看著轉動的旋轉木馬,還有拿著木偶逗孩子哈哈大笑的街頭藝人。









萌木的村有一大片草原,沿著草原兩邊散步好舒服呀!







草原旁的民宿也是非常的吸引人,下次一定要住一晚。







傍晚時分的清里





松樹滿滿的松果,清里的雜貨小店都會賣松果做成的小雜貨擺飾。



看見飛機雲,想起戀空的片段。










在草原散步的太忘我,忘記要來這家店吃好吃的果醬家麵包,走到這個地方的時候已經過了營業時間了。





再回頭看看整個萌木的村,好捨不得,但班車時間到了,得回新宿去。



清里在小海線上屬於第二高的地方,回程大約傍晚六點半的車,這時的氣溫不知道降到幾度,在車站冷到發抖,不過上了電車就好多了。



怎麼會知道要來清里旅遊呢?是因為Milly寫的東京發!近郊小旅行這本書,整本看過之後就喜歡清里這個地方,原本還有個計畫要看看清里繪本美術館,出發到東京之前上網查看發現最近休館,當時有點失望,不過走了一趟清里之後,沒去繪本美術館也沒關係,就算只在這附近走走就很開心了。從新宿到清里順利的話車程是兩個半小時。去程我花了三小時多,在甲府轉車的時候花了點時間,普通的電車每站都停也花去不少時間,回程我就很順利的兩個半小時就回到新宿了。如果以搭乘JR特急到小淵沢,再從小淵沢轉JR小海線到清里,費用是5360日圓左右。去程我轉搭比較便宜的電車所以只花了4560日圓。總共來回共花了9280日圓。雖然不便宜,來回時間也長,但是非常值得,極力推薦這個好地方。

回到新宿飯店,好想對著櫃檯人員大喊"我今天去了清里喔" ,但是我還是很含蓄,欲言又止的笑了笑就回房休息了。大大滿足的一天。




2008清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