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不知道從哪裡看來說住新宿比較方便,於是我訂了新宿的飯店住了五個晚上。新宿的確是個大站,來來往往的人們在這裡轉車,逛街,或是等朋友一起活動等等,這裡逛街非常方便車站出去滿滿都是,吃飯也方便,夜生活也很熱鬧,很神奇的是雖說住了五個晚上但我一次也沒逛新宿,頂多看看每天往返車站路途上的商店。
每天早早出門晚晚回飯店,每次都想說『好!今天晚上來逛逛新宿好了』但是回到這裡又覺得懶了。不過我還挺喜歡這個區域,生活機能性高。


住的飯店在新宿三丁目,每天散步去車站搭車,除非新宿三丁目有可以搭的車子直接到想到的地方,不然還是會搭車到新宿再轉車。剛開始還抓不到時間總是跟上班族一起擠電車,後來知道了,九點以前搭車一定全都是上班族,九點以後家庭主婦,不用上班的人們,放假的學生,老人家,才慢慢出現。十點之後出門是最好幾乎不需要擠電車的時間。跟上班族一起搭車也挺有趣的,每個人都是剛梳妝完噴上香水,所以車上都香香的呢!

白天都隨意走走看看拍拍,晚上回到新宿。五個晚上中有四個晚上的晚餐都吃同一家店,賣丼飯的『松屋』。還鬧了個大笑話。在日本投幣領餐券點餐是稀鬆平常的事情,個人認為這也是他們飲食文化的一部分。松屋就是這樣點餐模式的店。第一天去的時候不知道是餓壞了還是累壞了,ㄧ走進去跟店員表示我要坐的地方,東西放好之後還跑去要menu,店員跟我比了門口的方向,我走到門口只著海報表示我要點這個東西,店員就指了指旁邊的點餐機,這才恍然大悟,才想起來要這樣點餐的。覺得自己好好笑喔!會覺得很丟臉嗎?那到還好,反正我是外國人,第一次嘛!

看旅遊書寫高木直子在一個人上東京裡頭有談到不敢一個人去這樣的店吃飯,第一,餐的份量很大,第二去的幾乎都是男性。所以都會挑比較沒有人的時候進去。我也是挑比較沒有人的時候進去松屋。不過呀!有一次在我點了餐之後,來了一大群剛下班的男士,等他們坐下之後就把我給包圍了,真後悔沒選角落ㄧ點的位子。很喜歡松屋,吃飯很方便也不用多說什麼,那這樣是不是就會少了點人際互動呢?




幾乎天天去的松屋,方便又好吃。餐的份量真的很大,都點最少的那種,不然會吃不完。





這樣的路線連剛上東京的日本人都搞不清楚了何況還是我這個外國人,還好在台灣很有經驗,不過跟東京的地鐵比起來台灣的鐵路捷運真的是小巫見大巫呀!




每天搭的車




在東京,大車站也跟百貨公司連結,很容易就可以走進百貨公司逛逛呢!




來來往往的人們




地鐵站到處都有這樣可以免費索取的雜誌,幾乎都是介紹餐廳或是旅遊景點。



排隊的等車的上班族





日本的排隊文化
他們會很有致序的排隊




這是外賣的車子嗎?在東京街頭有好多,很可愛!



每天都可以看到這樣的城市遊俠,超隨性瀟灑呢!



每天經過的路
日本的救護車有廣播會請前面的車子讓讓
大型車輛轉彎的時候也會廣播

日本只要挖馬路或是工地施工,老遠就會看到工人在指揮交通,他們很注意這點。



充滿烏鴉的日本
烏鴉又肥又大隻



在飯店等電梯看到的新宿



常常會看到媽媽帶小孩出來散步逛街



看起來像要去露營的小學生




年輕的站長
無論是在新宿或是東京其他地方,車站的員工幾乎都是年輕人。



週末出遊的一家人



相約出遊的日本美眉。
開往鬼怒川溫泉的列車,下次也來去玩看看。



2008新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