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東京之前我看了這些書,小說,旅遊散文占大部分。看小說散文是為了培養情緒。如果說會看日文原文那就更好了,比較能夠貼近作者原意。














對岸的她,曾經寫過我的閱讀感想了,因為閱讀了這本書喜歡上角田光代的敘述方式,於是再買了空中庭園跟明日遙遠。
逛博客來的時候發現吉田修一的公園生活,描繪現代都會男女微妙關係。裡頭談到許多我即將要去的地方,還沒去之前先透過文字熟悉一下。





我非常喜歡散文式的旅遊記錄,透過作者的文字可以了解他當時的心情,或是不同角度看同一個點一件事。

一加一到日本找幸福是一對情侶旅遊的紀錄,去同一個地點,兩個人寫下各自的想法心情,然後再串連起來,真是有趣!
東京發,近郊小旅行。極力推薦這本書,作者是Milly,她還有出很多跟日本相關的書籍。就是看了這本書才想去清里,才親眼見到森林中的旋轉木馬。
日本的一年是一位美國人到京都住一年體驗日本文化的紀錄,書裡有許多作者自己畫的插圖。




最近蒼井夏樹才出了一本也是關於日本的書籍,她的創意@東京很不錯。一個城市發展出來的建築、生活模式,絕對跟文化背景有很大的關係。蒼井夏樹介紹的東京令人感到非常舒服,就像在東京街道上散步一樣,左邊看看右邊看看,一下抬頭,一下低頭,慢慢的看慢慢的欣賞東京的設計與美。書裡還有延伸閱讀以及動腦時間,想想看這些創意使用在台灣如何發揮?小小的一個點都是創意的所在,書名雖是設計@東京,但也沒真的要談設計這麼嚴肅或是太過於學術,是一般大眾都可以閱讀的一本書,去東京旅遊前看一看,在親自去驗證,是挺不錯的方式,極力推薦這本書。



東京閱讀空間,
也是極力推薦的書籍之一。介紹在東京大大小小的特色書店,介紹的很仔細,有地址也有簡易地圖。



出去玩還是得有本像樣的旅遊書,當然要我照著旅遊書上寫的走是不可能的事情,那麼,看旅遊書做什麼呢?旅遊書裡都有詳細的地圖,以及作者走過的路線可以提供參考,看他們走的路線再跟自己計畫的做調整,不會因為不順路而多花時間跟車錢。書裡也有許多圖片,找不到路的時候就直接給問路的對象看囉!很方便!
左邊那本東京旅遊全供略極力大推薦。這本書對於要去的地點該搭哪條地鐵路線都寫的很清楚,地圖也很新,是自助旅行的好幫手。出國前兩天才從我的朋友mandy那裡拿到,還好她有借我這本書,不然我在東京一定會很麻煩。



這些就是我去東京之前做的功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