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去日本哪裡?

東京

要玩什麼?

沒什麼!逛書店而已。



朋友聽到我要去東京逛書店感到非常、極度,驚訝不已!
有什麼好書非得到東京看不可?也沒什麼,我只是想去散步而已。
散步走到東京去了,有人說我很有錢,應該也還好。


你會日文嗎?

嗯~~~大學修過兩年,但是有ㄧ學期被當掉。


對於語言不通ㄧ點都不擔心,我也沒打算靠英文行遍東京,反正還有漢字還有肢體語言怕什麼!!




迷路了怎麼辦?

這個嘛.................雖然我是路癡,在花蓮都會迷路,這個..................我也不知道。




就這樣機票訂了,飯店訂了,我要去東京了。
還有,我是一個人去。

原本怕老媽擔心知道後會睡不著,因此拖到要出發前一個星期才跟她說,沒想到老媽竟然冷冷的問我"跟誰去呀?"
"喔!我自己去啊!"
"才怪咧!一定是亂講的!"連正在蹲馬桶的老弟都不相信。

我想,老媽之所以這麼鎮定,一定是被我經常突如奇來的瘋狂舉動訓練的能夠承受任何強大打擊,關於我ㄧ個人出國這個對她來說已經是小case了。


過了老媽那關就一切都沒問題啦。

距離上一次出國也是第一次出國是四年前大學畢業旅行到了關島,第二次出國我選擇自己去,當然我還是會害怕會擔心,因此選擇了距離台灣不遠的東京。
對於日本總是存在著某種熟悉感。小時候看的卡通都是日本的,老媽也會買亂馬1/2錄影帶讓我跟弟弟在家看,總覺得生活充斥著日本文化。因此,到高中的時候我開始對日本產生極大反感。週遭同學幾乎哈日,而我就是要跟別人不一樣,我非常的崇洋,並且立志要到英美語系國家唸書。這樣崇洋也沒維持多久,到了大學畢業敎了英文之後就漸漸消失了。這一年因為繪本,因為拍照讓我開始對日本重新產生興趣,加上矮不隆冬的身材,想要裝洋派但是衣服卻越買越偏日系.........







好吧!就去日本了!




















all photos by Ja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