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角田光代


這是一部女性自我追尋與成長的故事,
角田光代獻給現代女性的溫柔啟示錄。 
書的封底這樣寫著。



小夜子。一個是厭倦辦公室女同事勾心鬥角而走入婚姻生了小孩的女人,
葵。則是未婚女性創業家。

兩人同樣年紀,不同的生活與人生際遇,卻相互影響著。

我希望自己將來像葵一樣,會吧!這是進行式了。

這也讓我想起了以前跟高中同學的約定。現在回想,有點可愛的好笑。
高三那年,十八歲吧!跟好朋友黑皮約好十年後一起遊歐洲。算算十年也快到了,畢業之後就再也沒見過黑皮,也不知道她有沒有繼續升學,幾年前聽說她結婚生了小孩。不是很在意有沒有履行約定,只是突然想起小女生好像都會有這樣單純對未來的憧憬並相互約定呢!

對於日本人真的不得不由衷佩服,我喜歡他們對工作的觀念。類似的事情曾經也聽日本朋友說過。
小夜子二度就業的新工作是居家清潔服務,明白說就是打掃歐巴桑。但是日本人還是稱之為『上班』。個人很喜歡這樣的說法,只要是做『工作』就是『上班』。

在台灣的舊觀念中似乎就不是這麼想的。因此像我這樣領時薪的就變得不務正業了。


書看完還是有股想要往前衝的感覺。搞不好持續單身下去有一天會遇到同年的家庭主婦成為我的員工,幹嘛這樣對號入坐呢?真是的....

至於高中那位好朋友黑皮,來去找找她的下落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T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